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哈登離總冠軍越來越遠 曾經的MVP如今為何變路人

作者 賴威志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2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22:01
哈登今年成績不如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登今年成績不如預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東區季後賽第二輪熱火對上76人,在Joel Embiid缺賽的情況下熱火沒有意外在主場連拿兩勝,但是過程卻也贏的不輕鬆,這兩戰帶給南灘大軍最大威脅的竟然是Tobias Harris跟Tyrese Maxey,前MVP James Harden卻是表現平平,到底在這位前MVP身上發生了什麼,讓他從頂尖球星變成「好球員」。

 
 
哈登剛加盟籃網稱職扮演組織進攻的角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的季後賽第一輪,Harden還是保持高效的得分效率,場均27.8分10.6助攻,不過進入第二輪後面對公鹿的第一場就受傷,雖然不至於影響出賽,但是已經影響到他的狀態,不管Jrue Holiday跟Khris Middleton防守有多好,也不至於讓Harden打出場均10.8分30.6%的投籃命中率跟19.2%的三分球命中率,這生涯最差的表現。

這個狀況持續到了今年,Harden已經沒辦法再靠他的速度在第一步做突破,對抗方面也因為裁判尺度的調整而變得沒辦想像以前那樣動輒場均10次罰球,加上自己投籃狀況的不理想,也讓防守方要針對他制定戰術會變得非常容易。

 
熱火在執行防守的策略上其實做得非常狠,就是「無限換防」,即使場上可能會有Tyler Herro或是Max Strus兩位輪替中防守沒那麼好的球員,但在這兩場比賽裡,會在這兩名球員身邊佈置防守有水準的球員,如Bam Adebayo、Jimmy Butler跟P.J Tucker會在對手擋拆時進行換防,不論運動能力和體能跟腿部受傷後的Harden比都上許多,所以時常會看到Harden切入很難擺脫防守者,但是切太深也只能硬上白白浪費球權。

對哈登來說本季很有可能是最後的奪冠機會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現在Joel Embiid將會缺席G3,球權自然會全部集中在Harden身上,他勢必要拿出更強勢的進攻表現才有辦法造成熱火隊更大的壓力,Maxey跟Harris都是好球員,也在這兩場比賽拿出不錯的表現,但是他們不會是左右勝負的X因子,76人用了Ben Simmons跟兩枚首輪籤才換得Harden加盟,如果在這季後賽沒辦法拿出表現,很有可能落得滿盤皆輸的下場!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登#籃網#NBA#MVP#總冠軍#表現#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1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