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塔特姆絕殺球破籃網 塞爾蒂克季後賽旗開得勝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8 0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8 09:15
NBA塔特姆助塞爾蒂克戰勝籃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NBA塔特姆助塞爾蒂克戰勝籃網。(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塞爾蒂克靠塔特姆壓哨上籃得手,終場115比114險勝籃網,拿下季後賽首勝。熱火則靠羅賓遜幾乎彈無虛發攻下27分,及以嚴防迫使老鷹主將楊恩只拿8分,最終115比91輕取老鷹。

美國職籃NBA東區季後賽首輪,第2種子波士頓塞爾蒂克今天在主場迎戰第7種子布魯克林籃網;頭號種子邁阿密熱火則在家對上第8種子亞特蘭大老鷹。

 

塞爾蒂克與籃網的比賽,兩隊一路激戰,終場前1分4秒,雙方戰成平手。此時,籃網的厄文(Kyrie Irving)砍進一記三分彈,落後3分的塞爾蒂克靠布朗(Jaylen Brown)切入後的上籃得手,將落後縮小到剩下1分差距。

接著,籃網的杜蘭特(Kevin Durant)在三分線外出手落空,塞爾蒂克的霍福德(Al Horford)抓下籃板,讓球隊有了逆轉戰局的機會。

塞爾蒂克握有最後一波球權,布朗往禁區擠後,把球傳給在三分線外埋伏的史瑪特(Marcus Smart),史瑪特假動作晃起對手後切入,並把球送給從三分線外空手切入的塔特姆(Jayson Tatum),塔特姆接球後大轉身跨步放進兩分,助塞爾蒂克最終以1分之差氣走籃網。
 

塔特姆此役攻下塞爾蒂克最高的31分;布朗、史瑪特分別獲得23分、20分;霍福德有20分、15籃板的「雙十」成績。

籃網的厄文今天轟下全場最高的39分;杜蘭特雖貢獻23分,但24次出手只命中9球;替補的德拉吉奇(Goran Dragic)、克萊克斯頓(Nic Claxton)分別拿下14分、13分。

至於熱火和老鷹一役,熱火替補的羅賓遜(Duncan Robinson)手感火燙,三分線外9投8中,整場比賽出手10次投進9球,攻下全場最高27分。反觀老鷹頭號主力楊恩(Trae Young)則是手感冰冷,7次在三分線外出手全部落空,整場比賽12投僅1中,只獲得個位數的8分,這樣的落差,成為熱火以24分差距輕鬆獲勝的關鍵。

熱火今天密不透風的防守,讓老鷹的進攻完全失靈,鮑格達諾維奇(Bogdan Bogdanovic)此役三分球4投0中,整場比賽8次出手全部落空,便是最明顯的例子之一。老鷹今天三分球命中率僅2成78,遠不及熱火的4成74;整體投籃命中率只有3成87,不如熱火的5成24。

羅賓遜此役砍進8個三分球,創下老鷹在季後賽的新紀錄。除了他的27分,巴特勒(Jimmy Butler)也貢獻21分。塔克(P.J. Tucker)、勞瑞(Kyle Lowry)分別獲得16分、10分。

老鷹這邊以賈里納里(Danilo Gallinari)攻下17分最多;韓特(De Andre Hunter)有14分進帳;替補的柯林斯(John Collins)、諾克斯(Kevin Knox)皆獲10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塞爾蒂克#籃網#塔特姆#老鷹#熱火#NBA季後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06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