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席捲籃壇!本月逾百人確診 NBA總裁:無停賽計畫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2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2 15:2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職籃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今天表示,NBA不打算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暫停目前的賽季,且在研究縮短球員隔離缺陣的時間。

綜合法新和路透社報導,正當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變更篩檢協議、北美職業冰球聯盟NHL暫停比賽至27日,席佛今天說NBA並不打算暫停賽季,主因97%球員已接種疫苗,近2/3打了追加劑。

 

他說:「我們對於目前實施的防疫協議很放心。」他重申數據指向的定論顯示疫苗有效果,但也承認「這是還在不斷發展的科學」。

NBA球員篩檢出陽性的比例增幅令人心驚。這個月有超過100人確診,相較於上個月的12人。

席佛表示,NBA並不重提球員工會反對的疫苗強制令計畫,而是鼓勵所有間隔期滿、符合資格的球員施打加強劑。
 

席佛說:「目前沒有計畫暫停賽季。當然,我們正在研究所有選項,但找不出暫停賽季的邏輯在哪裡。」

「這個病毒是無法根絕的,我們必須學著與它共存。而看來正確且負責任的作法是…繼續比賽。」

席佛表示,NBA或許會縮短球員進入COVID-19健康與安全協議所需缺陣的天數。

席佛表示,截至美東時間今天下午2時,NBA目前9成的確診病例都是Omicron變異株引起。他說,NBA調整每日風險評估之際,也在持續跟公衛官員和其他聯盟進行諮商討論。

「不只是我們的醫師,而是醫學界。他們已經發現,如果球員已經接種疫苗,就可以脫離隔離10天的協議。他們不僅沒有症狀,更重要的是,他們已不再散發病毒。」

自上星期起,NBA有7場比賽延期。NBA官網的報導說,截至今天,聯盟至少有84名來自20支球隊的球員進入健康與安全協議。

美國媒體報導,排定耶誕節當天出賽的10支NBA球隊已接獲通知,說比賽時間可能會因COVID-19相關理由更動,而相關決定最晚會在24日平安夜做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停賽#染疫#新冠肺炎#疫情#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98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