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疫情延燒!多名球員無法上場 外界擔憂再次停賽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7:12
NBA多名球員因防疫規定無法出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BA多名球員因防疫規定無法出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根據ESPN報導,美國衛生官員和美國職籃NBA高層評估,COVID-19疫情將在耶誕節後至明年1月迎來高峰,引發外界擔憂,若疫情持續擴散,NBA是否再次面臨停賽。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型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已開始在美國本土爆發,雖然目前還未入侵NBA,不過美國傳染病學家指出,冬天是抗疫最具挑戰性的時刻。

 

根據統計,截至美國時間14日上午,NBA本季已累積有51名球員進入健康與安全協議,其中有41名球員因此錯過比賽,且在近兩週病例急遽攀升,共有36名球員被列入健康與安全協議名單,包括芝加哥公牛隊的10名球員,以及布魯克林籃網的5名球員(現已增加至7人)。

依照NBA的健康與安全協議,球員只要進入這項協議後,就得面臨至少10天的隔離,或在24小時內2次篩檢結果呈現陰性,才能恢復籃球活動。

NBA許多球隊官員雖擔心疫情攀升、確診人數增加,但目前狀況相比上季仍要好得多,上季一共有31場比賽因疫情影響被迫順延或取消。
 

目前NBA有97%的球員已接種疫苗,聯盟也鼓勵球員與工作人員接種追加劑(第2或第3劑),並限期在12月17日前完成,沒有接種追加劑的球員,將面臨更嚴格的協議,包括比賽當天得接受篩檢,工作人員不能進場與無法隨隊前往客場。

NBA鼓勵球員接種追加劑,但能否完全封堵疫情仍有待觀察,76人明星中鋒恩比德(Joel Embiid)日前就曾傳出突破性感染,讓他整個人非常不舒服。

不少球隊健康官員與管理高層之前才表示,他們不認為NBA會再次因疫情衝擊延後比賽,可是聯盟昨天宣布,公牛隊本週接下來的兩場比賽都延期,而疫情若持續擴大下去,NBA會不會再次啟動停賽機制,或許明年初就會有答案。(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疫情#Omicron#球員#延賽#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1154

0.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