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洋父超狂背景曝!任「七海內衛」護蔣經國 揭奪冠秘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8:10
李洋父親曾擔任前總統蔣經國居住的「七海官邸」內衛成員。(圖/翻攝自李洋IG、TVBS資料畫面)
李洋父親曾擔任前總統蔣經國居住的「七海官邸」內衛成員。(圖/翻攝自李洋IG、TVBS資料畫面)

「羽球女帝」戴資穎,男雙王齊麟、李洋替中華隊拿下1金1銀佳績,今(4)日一同凱旋回國,政府還派出4架幻象2000伴飛,極為隆重。其中勇奪金牌的國手李洋,家庭背景也備受關注,原來他父親李峻淯有個不為人知的身分,竟是「七海內衛」專門保護蔣經國。

更多新聞:有望普發現金?高嘉瑜曝「驚人稅收」:每人可領超過1萬

 

政府4日派出4架幻象2000,在空中與選手搭乘的華航班機伴飛回國。(圖/TVBS)

因父親李峻淯本身就是羽球愛好者,李洋國小5年級開始接觸,小時候他都會和同是羽球國手的妹妹李芷蓁,一起到央行羽球社所租用的弘道國中羽球館練習,父親甚至親自教球,讓他們兄妹兩人進步愈來愈快。李洋後來轉學到設有羽球校隊的國小就讀,也因父親的苦心教導,讓他成功站上奧運奪金。

李洋一家。(圖/翻攝自李洋臉書)

中央銀行也在臉書分享小故事,李洋的父親李開湖(現改名為李峻淯)是央行駐警隊副隊長,本身打羽球功力一流,直到李洋上高中後才被拍下稱臣,雖然年紀愈來愈年長,但實力依舊寶刀未老,去(2020)年9月還與李洋搭檔,勇奪第49屆清晨盃羽球賽的明星親子組冠軍。
 

更多新聞:把金牌留台灣!戴資穎曾「親手斷送球后寶座」蟬聯66週

中央銀行分享李洋與父親故事。(圖/翻攝自中央銀行臉書)

事實上,李洋父親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身分。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李峻淯畢業於憲兵學校專修班第41期,後來被選中擔任前總統蔣經國居住的「七海官邸」內衛成員,主要保護蔣經國的安全。李峻淯透露,他很少與孩子聊到工作上的事情,可能兒子李洋也不知道他曾是蔣經國的護衛。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洋#七海官邸#內衛#李峻淯#羽球#金牌#蔣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26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