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孟芝曬「麟洋燦笑圖」 稱畫到抽筋遭疑盜圖

記者 黃瀞瑩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20:18

台灣羽球王齊麟和李洋,在東奧賽事中奪得男雙金牌,設計師江孟芝在臉書曬出一張自稱,不眠不休畫的麟洋圖,卻被網友質疑沒有取得圖片授權就描圖,引發爭議,有設計師說明,描圖是軟體本身就有功能,只要1分鐘就完成,圖沒買版權也不妥當,江孟芝則發文致歉,強調完成後有立刻取購買版權,用詞錯誤讓大家誤會深感抱歉。

圖/翻攝自江孟芝臉書

 
台灣羽球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奪得男雙金牌圈粉無數,隔天設計師江孟芝更在臉書PO出一張,燦笑圖聲稱,這是自己放下所有加班工作,不眠不休畫得甚至畫到手快抽筋,卻被眼尖網友抓包,疑似沒購買原圖就進行描圖引發爭議。

臉書靠北設計師粉專,網友列點質疑江孟芝PO中寫到,圖片購買自GettyImages,但網站點開圖像是無許可授權,必須跟專人取得聯繫報價,但PO文時間和羽球比賽,兩個時間點GettyImage都沒有上班再看Gettyimages浮水印的位置,和江孟芝設計的圖,浮水印位置李洋T恤上的logo跟王齊麟的領子,剛好都變色圖上也有色塊斷層在浮水印交界處,讓網友炸鍋認為,江孟芝是直接用軟體描圖,也沒購買版權。

圖/翻攝自江孟芝臉書

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這色調分離是,滿容易做到的事情,而且他並不是用畫的,軟體本身就有這功能,其實大概1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亞洲插畫理事長怒批,描圖不等於圖是自己畫的,網路上也有網友親自示範,何謂自動描圖,只要選幾種顏色後,再做調整區間,讓電腦自動算圖,整個速度只要幾10秒。

亞洲插畫協會理事長劉睿龍:「你對大眾所傳播的訊息就是,畫圖好像滿簡單的啊,我們的價值整個就會,被一般不知道的民眾抹滅。」

圖/翻攝自江孟芝臉書

江孟芝事後也在臉書兩度致歉,解釋自己是用,Photoshop筆刷一筆一筆畫,才會花比較多時間,而浮水印是測試時留下來的,完成後也有立刻去購買版權,很抱歉因為不眠不休或一筆一畫,用詞不當造成誤會,讓大眾誤以為這是我從無到有繪製的作品,深感抱歉以後會更清楚表達語意,而記者留言聯繫江孟芝,他在截稿前沒有回應。

不過這其實並非江孟芝,第一次惹出爭議,2019年觀光局砸300萬NC,請江孟芝設計彩繪列車,卻被發現石虎圖是從國外圖庫買的,當時開直播道歉,這次又再陷盜圖疑雲也讓江孟芝再度成為新聞話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牌#東奧#羽球#比賽#王齊麟#李洋#台灣#麟洋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87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