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練20年奪銀返國!「鞍馬王子」李智凱:最感謝2個人


發佈時間:2021/08/03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8:35
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TVBS)
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TVBS)

2020東京奧運賽場上中華隊好手締造多項佳績,至今共贏得2金4銀4銅。今(3)日下午4時許,拿下台灣體操史上首面奧運獎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教練林育信和隊友洪源禧及拳擊女王陳念琴、拳擊女將吳詩儀搭乘中華航空班機光榮返抵桃園國際機場,踏進國門立刻獲得熱烈迎接。

體操選手(左起)洪源禧、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圖/TVBS)

 
更多新聞:體操隊凱旋不再搭經濟艙 網提醒小S:兒子回來了!

今日下午李智凱、林育信、洪源禧返抵國門並在機場召開記者會,林育信表示,很開心李智凱能拿下鞍馬銀牌,這是20年的辛苦所累積,感謝大家支持也希望李智凱在2024年巴黎奧運奪金。李智凱則說,很感動看到這麼多人支持他,「這面獎牌真的是靠很多人努力一起拚來的,靠自己不可能完成,我在這邊還是要謝謝大家」。

李智凱與教練林育信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圖/TVBS)

被問及幼年時不想練體適能,所以躲進垃圾桶,結果被教練發現是「練武奇才」一事,李智凱坦言,自己小時候比較調皮,意外被察覺柔軟度好,才進入體操隊磨練。林育信也笑說,李智凱從小表現慾強,未來抗壓性應該會很好,結果證明確實是如此。李智凱指出,接下來的規劃有2022亞運及2024奧運要準備,需要跟教練溝通安排。
 

洪源禧、李智凱、林育信。(圖/TVBS)

此外,李智凱說自己最感謝2個人,首先是教練,因為林育信一步步把他拉拔長大,雖然自己時常不聽話但對方不曾放棄;過去苦練整年,終於把難度6.7的動作展現出來,過去努力也值得了。再來要感謝家人,因為7月初父親身體出狀況,家人卻還是要他放心去比賽,所幸出發前父親情況好轉,他才稍微放下心中大石頭,感謝家人的支持及鼓勵。

洪源禧跟小S說「謝謝」。(圖/TVBS)

更多新聞:東奧台灣創新紀錄!中華隊1天奪3獎牌飆出聲量高峰

李智凱指出,接下來7天會在防疫旅館度過,隨後返家陪伴家人。另外,先前體操好手洪源禧被發現神似藝人小S(徐熙娣)的女兒許老三,後來小S也多次公開向他認親,還有愛的喊話,對此他有沒有想要回應?洪源禧聽到這個問題後安靜了許久,似乎不知道要怎樣回答比較恰當,然後他才慢慢地吐出一句,「我會繼續努力,謝謝」。

李智凱和教練開心揮手。(圖/TVBS)

最後被問及我國體操男團未能擠進決賽,林育信曾說回國會辭去總教練職務。今日他也說明,奧運階段算是總結所以必須總辭,也坦言團體賽操作出了問題,「但是我覺得他們表現非常好,獲得第10名已經是創歷史紀錄」。他希望,未來亞運和2024奧運還有機會當總教練,這個階段要交棒給國家和協會,但他看到李智凱奪銀就心滿意足了。

李智凱開心與空服員自拍。(圖/TVBS)

李智凱1日在東奧鞍馬決賽展現一連串高難度動作,掃除先前落馬陰霾,最後完美落地以總分15.400分奪下銀牌,也摘下台灣體操史上首面奧運獎牌。事實上李智凱在前往東京的前2週,心情就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他父親中風住院開刀,身為人子的他只能乾著急;1日比賽結束後,他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也告訴老爸,「這面銀牌希望是給你最棒的父親節禮物」。
 

李智凱返國心情看似相當不錯。(圖/TVBS)

更多新聞:戴資穎、麟洋奪金銀牌關鍵!歸功林志玲私下「這行為」

賽後教練林育信在場上跟李智凱相擁感動許多人,曾在《翻滾吧!阿信》飾演林育信的藝人彭于晏也在第一時間發訊息道賀,「恭喜智凱完美落地」,畢竟苦練體操20年真的不容易。此外,2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在東奧奪銀的桃園選手李智凱、魏均珩,市府及世外桃源文教公益基金會將一同頒發獎勵金,2人可各獲150萬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奧運#銀牌#東奧#東京奧運#比賽#選手#李智凱#體操#中華隊#洪源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0960

0.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