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球王子」王子維驚險纏鬥 擊敗愛爾蘭選手晉16強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9:28
王子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今(28)日在東京奧運羽球男單對上世界排名54愛爾蘭籍越南裔選手阮日,王子維雖被拿下1局,但最後仍以2比1擊敗對手,晉級16強。

年僅26歲的王子維,2014年時就已在紐西蘭羽球大獎賽中奪冠,之後更是在2017年出戰世大運,混合團體和男子單打都摘金,而這次也是他第一次出踏上奧運賽場,以大會第10號種子選手身分,分在小組賽F組,並和「羽球一哥」周天成被外界看好,可能會是本次奧運的大黑馬;日前的首場比賽,直落二輕取斯里蘭卡選手。

 
 
對手一度領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子維對上愛爾蘭選手阮日,第1局雖順利拿下,但第2局遭遇亂流,判斷力和精準度似乎下降,開局就被對手一路領先,雖後來有將比分拉近,但仍將次局拱手讓人。

第三局王子維調整步調再上陣,用殺球拿下不少分數,對手也不甘示弱,分數一路緊咬,直到接近中後盤王子維才拉開比分,但中途似乎是因閃球晃動頭部的動作太大,王子維一度因頭痛暫停比賽,請一旁醫護人員前來檢查,確認沒問題後賽局再開,最後以總比分2比1贏下,成功晉級16強。

 
王子維拿下第二場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台灣#比賽#選手#晉級#羽球#世界#王子維#愛爾蘭#阮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750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