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顆明星合於一體 大谷翔平重新亮刀的一季


發佈時間:2021/04/0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1 10:55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4月1日(台灣時間2日凌晨)開打,日本球星大谷翔平經過2年多與傷搏鬥,今年再度挑戰二刀流,隊友楚勞特形容在大谷身上好像看到兩顆明星合為一體。

大谷翔平今年26歲,2018年身兼先發投手、指定打擊兩種身分挑戰大聯盟,從東洋帶來美國棒壇百年難得一見的新玩法,但盛況只持續了2個月,當年6月大谷投球的右手肘傳出傷勢。

 

這兩年大谷身上的兩支寶刀收起了一支,大多以打擊者的身分出賽。經過34個月的關機、療傷之後,今年春訓才重新站上比賽的投手丘,宣告二刀流重出江湖。

近1個多月在亞利桑那州的春訓,大谷翔平的確吸引眾人目光,打擊上31個打數敲出17支安打,打擊率是恐怖的5成48,5支全壘打更是全隊最多,不只一次把球轟過中外野好幾層樓高的「打者之眼」。

投球上,大谷翔平數據比較不好看,4次先發共投10.1局失分達14分,其中7分集中在最近一場,因為手指水泡影響控球的比賽。
 

但總體而言,大谷翔平在春訓維持接近100英里的球速,最快甚至飆上102英里,手臂健康,球威也還在,招牌指叉球依舊犀利,在10.1局裡面三振了17人,球隊對他充滿期待。

大谷隊友、洛杉磯天使隊上的頂級球星楚勞特(Mike Trout)形容:「好像球隊同時加入兩名明星球員,一個是王牌投手,一個是能轟的中心打者。」

這次春訓的高潮是,大谷翔平在同一場比賽以開路先鋒第1棒、先發投手的兩種角色出賽。在同一局裡,先從賽揚獎投手史奈爾(Blake Snell)手中敲安打,接著上去投球,三振明星游擊手塔提斯(FernandoTatis Jr.)。

近代棒球罕見、被網友形容為「漫畫情節」的二刀流玩法,卻是大谷翔平過去在日本職棒就已經習慣的角色,他曾在同一場比賽當第1棒敲全壘打,主投8局拿下勝投。

現在他希望在更高層級的美國職棒,證明二刀流不是曇花一現。

他表示:「如果我可以為自己攻下分數,這可以幫助我在投手丘上更有信心,更積極對付打者。」大谷坦言過去兩年傷勢令很多人失望,但身兼投打角色是他2018年赴美挑戰大聯盟的初衷,期待接下來比賽向外界證明他有能力做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大谷翔平#大聯盟#二刀流#棒球#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0863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