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聯社近10年最佳男運動員 NBA「詹皇」獲選


發佈時間:2019/12/3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0: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聯社(AP)負責體育的記者和編輯今天投票選出近10年最佳男運動員,獲選的是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

詹姆斯在2010年代拿下3座NBA總冠軍,那3次他都獲選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這段期間,他3度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並曾隨美國隊拿下奧運金牌。

 

在這次投票中,排名第2的是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新英格蘭愛國者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在他之後的有牙買加短跑名將「閃電」波特(Usain Bolt)、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美國奧運泳將「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

詹姆斯30日將滿35歲,過去10年他在場外也有重大的成就,不論在商業上或社會上都是,例如他在家鄉俄亥俄州的亞克朗(Akron)開設了學校。

詹姆斯過去10年偉大的成就將令人難以忘懷,其中包括兩個關鍵時刻。
 

首先是詹姆斯2010年7月在全國轉播的電視特別節目「決定」(The Decision)上,宣布離開在2003年選秀會上以狀元籤將他帶進NBA的克里夫蘭騎士,轉投邁阿密熱火,這讓他的家鄉球迷氣得焚燒他的球衣洩憤。

但這一切恩怨在2016年6月一筆勾消,詹姆斯在熱火待了4年後回到騎士,並在他回到騎士第2季,率隊奪得隊史第一座NBA總冠軍。詹姆斯去年改披湖人戰袍。

詹姆斯生涯至今,已在NBA打了1229場例行賽,他拿下3萬3334分,是NBA史上得分第4高的球員,下個10年,他的生涯總得分可望至少超越另一名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的3萬3643分,接下來就只剩下「郵差」馬龍(Karl Malone)3萬6928分和NBA名人堂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3萬8387分等著詹姆斯去超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最佳男運動員#NBA#詹姆斯#詹皇#湖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6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