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一人!洋基終結者李維拉 全票通過進名人堂


發佈時間:2019/01/23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23 14: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職棒百年洪流裡,洋基傳奇投手李維拉在球迷心中有難以撼動的地位。李維拉今天成為史上第一位全票入選名人堂的球星,總教練吉拉迪問他最想重溫的時刻,他說「穿球衣」的時候。

成千上萬的人夢想站上美國職棒舞台,但僅1.2%的球員能夠進入名人堂。來自巴拿馬、自嘲英語現在還講不好的李維拉單靠一招絕殺武器,簡單直白的投球哲學,成為歷代球星中完美無瑕的一顆,毫無異議。

 

洋基總教練吉拉迪(Joe Girardi)以「近乎完美」來形容李維拉,「胸有成竹、效率一流、最佳隊友、勤奮努力,而且只靠一種球就宰制全場」。

吉拉迪不只當過李維拉的總教練,球員時代還是投捕搭檔,大聯盟官網貼出兩人對談影片,在李維拉榮耀加身的一刻,傳達出偉大球星的棒球態度。

吉拉迪問:「如果時光能夠倒流,你最想要回到過去哪一個時刻,你最享受、最想重溫的時刻?」
 

球場上寫下無數戰果,李維拉答案出人意料,他說:「這一刻不是在球場上,而是穿球衣的時候,尤其穿著這件條紋戰袍這麼多年。榮耀的感覺像是說,我心裡面知道,在我之前有多少偉大的傳奇與歷史在紐約洋基隊發生,而我穿著同一件球衣,在同一個球場上比賽。」

李維拉身穿洋基條紋球衣19年,拿過5枚世界大賽冠軍戒指,13度入選明星賽,寫下史上最多的652次救援成功紀錄,堪稱是「終結者」代名詞。

49歲的李維拉在2019年名人堂票選中獲得425票,態勢猶如投球的霸氣,連先前揚言跑票的紅襪隨隊記者也臣服了。

洋基1990年只花了3500美金到巴拿馬簽下李維拉,在小聯盟熬了5年後站上大聯盟。回顧這一段,他笑說當年很天真。

他說:「進職棒時,我很天真,雖然我愛棒球,但其他一無所知,那是我第一次出國離開巴拿馬。」「來到美國光是語言隔閡就很吃力,我都嚇傻了。」李維拉自嘲到現在英語都還不太會講。

吉拉迪說,從來沒有看過李維拉緊張,就靠一顆絕殺武器「卡特球」(Cutter)宰制全場。問他有沒有想過自己在場上有多強大,李維拉的答案反映了他的投球哲學。

他說:「這是一個好問題,我上場只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從沒想過主宰全場,我從沒注意數據,只想給我球,我要上去投球,我要幫球隊贏球。」
 

吉拉迪說:「你在場上簡直無人能敵!」李維拉笑說:「我們做得還可以啦。」他說,從先發投手轉任布局投手,後來接下終結者,心理當然壓力很大,但也做好萬全準備。「我後面沒有人了,只有我上去解決打者,沒有別人可以幫我。」

棒球界有句話,最厲害的投手是球場上最狡猾的騙子,讓打者以為球會從某個位置進壘,結果卻跑到另一邊。李維拉在訪談中顯露最真誠的一面,連自己最聞名的出場音樂都「吐槽」。

李維拉稱霸球場的日子裡,每當洋基球場播出重金屬樂團「金屬製品」(Metallica)名曲「睡魔降臨」(Enter Sandman)時,就是對手聞風喪膽的時刻,通常伴隨著球棒受到內角卡特球擠壓的碎裂聲。

李維拉回頭談到這首招牌歌,老實承認最初是管控計分板的工作人員幫他挑選,因為另一傳奇終結者霍夫曼(Trevor Hoffman)有首的「地域鐘聲」(HellsBells),球團希望李維拉也有一首夠嚇人的出場曲。

李維拉這首「睡魔降臨」獲選為大聯盟史上十大終結者進場音樂,但他說:「我根本不在乎他們播什麼歌,因為不管他們播什麼,我還是要上去讓某人出局。他們要播什麼,就播什麼。我如果要擔心這個,那比賽就不用比了。」
 

李維拉語出驚人說:「如果讓我選,我不會選這首,我可能會選基督教音樂,也不是吵鬧的音樂,因為不是我的個性,如果我選可能會讓每個人都睡著。」

訪談中流露趣味一面,但李維拉仍然充滿對棒球的尊敬,問到生涯中遭遇最艱困的時刻,他提起洋基死敵波士頓紅襪。

李維拉說:「最困難的時刻就是對上波士頓紅襪隊,因為他們是波士頓,就這麼簡單,他們是波士頓。就算是輸了一般例行賽,我也覺得很難過,但我平常不會表現出來,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認真對待我的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洋基#李維拉#名人堂#終結者#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15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