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紀錄片將上映 王建民:想證明自己還能投球


發佈時間:2018/12/0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5 17:5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由導演陳惟揚執導的紀錄片《後勁:王建民》即將在台上映。這部電影記錄了王建民傷後復建再復出的過程,今天媒體試映會王建民與導演一同現身,分享拍攝的感想。

剛開始陳惟揚與王建民洽談拍攝紀錄片計畫時,王建民是比較排斥的,認為自己只是在打球,沒有偉大到需要紀錄片。不過後來他被經紀人張嘉元說服,王建民說:「他說你在球場下做的那些沒人看得到,希望能讓更多在外地打拚的人看到,只要肯努力、不要放棄,總有一天會有一個結果出來。」

 

目前王建民已經看了成品5、6次,他笑說:「剛開始滿不習慣的,放那麼大的在上面,那麼多人看這樣。」這部紀錄片在美國也收到很多迴響,讓陳惟揚印象最深是一次映後觀眾跟他說的話:「他是台灣人,他看完以後跑來找我,一直哭,謝謝我們做這樣的片子,讓他不要忘記當初為什麼要去美國打拚。」

這部紀錄片主要講述自王建民2008年跑壘受傷,到動肩膀手術,再到2016年重返大聯盟的過程。王建民表示,在國民隊復健時一位防護員刺激到他,「他跟我說你手痛,就可以回家了,可以退休了,從那時候開始就忍著完成每一件事」。當初很多球隊也都不看好王建民,認為他沒辦法再回到投手丘上,王建民說:「我就開始給自己一個目標,我還是可以投,我要證明給你們看。」

2015年球季結束後,王建民在張嘉元及中信兄弟投手鄭錡鴻建議下,到佛州棒球學校接受訓練,剛開始他半信半疑,結果之後在皇家隊春訓球速飆破90英里,順利擠進大聯盟開季名單。2016年球季王建民繳出6勝0敗,防禦率4.22成績,成功證明給所有人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建民#紀錄片#復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666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