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災傷嘉選情?綠「治水」被罵翻 藍衝破口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4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4 20:10

向來被視為鐵綠選票區的嘉義縣,民進黨推出縣長參選人翁章梁,原本穩操勝券,但在自家地盤,綠營也罕見出現分裂危機,副縣長吳芳銘不惜脫黨選到底,而上個月823暴雨成災,執政黨治水也被民眾罵翻,這似乎讓國民黨看到破口,藍營的吳育仁勤走重災區聽民意,要求執政黨必須道歉!

圖/TVBS

 
嘉義縣長參選人(國)吳育仁:「(為什麼)民進黨在這個地方執政17年,它還一樣還會有水災。」

嘉義縣長參選人(民)翁章梁:「治水基本上不需要去見獵心喜。」

嘉義縣長參選人(無)吳芳銘 :「DPP(民進黨)它變成是一個深度恐慌。」

 
這,是一個難解的三角習題!突如其來的水災,也成了各政黨的選情隨堂考!

圖/TVBS

水災受災戶:「蔡英文是沒來到這裡,賴清德行政院長是來兩次,(你會很失望嗎),當然會失望,至少也來關心我們一下,應該的吧。」

一個月前的這場暴雨,衝走鄉親對政府治水信賴,因為很難想像,好好的家園,居然成了汪洋一片。總統下嘉義勘災坐雲豹甲車,隨扈泡在水中行走,災民看到了總統氣翻,民眾一吐淹水怒氣,走個兩三步就有民眾陳情。當時鄉親不滿情緒全爆發,如今事過境遷,雖然一切如常,但在這選前3個月,似乎也讓嘉義縣鐵綠選票區,出現破口!

嘉義縣長參選人(國)吳育仁:「我們在這個地方也發現有民怨四起,水災畢竟是我們不期待的,但是它卻給了災民改變政府的一個想法。」

四處勤走,鎖定重災區聽民意,國民黨提名的吳育仁很坦白,要全然翻轉綠色執政,這場仗不好打,畢竟民進黨早就在嘉義縣扎下根基,正統血脈的翁章梁,初選時也可是殺出一條血路!

圖/TVBS

喊凍蒜,腳板跳啊跳,激動助選,翁章梁過去是野百合學運總指揮,十幾年後,幫議員參選人站台,還是很街頭!這回水災,後續也主動再和賴揆爭取補助,難道對地方選情,產生影響了嗎?

 
嘉義縣長參選人(民)翁章梁:「我想這大概跟選票沒有太大關係,因為過去(莫拉克風災補助)就4萬了,所以我們只是希望能夠追求一個跟過去一樣的公平。」

話是這樣講,但除了外患,可還有內憂!

嘉義縣長參選人(無)吳芳銘:「這就是823的水災,就是得到皮膚病。」

同樣也是因為823水災,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勘災很拚命,而原本民進黨籍的他,為了參選,更是不惜脫黨!

嘉義縣長參選人(民)翁章梁:「這樣的一個脫隊其實不影響大局。」

 
嘉義縣長參選人(無)吳芳銘:「是民進黨跟台灣人民脫隊。」

當水成了出題考卷,參選人申論答題,就看地方鄉親誰最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吳芳銘#翁章梁#蔡英文#水災#嘉義#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615

0.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