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委指國民黨公投案遭抹黑 赴中選會抗議


發佈時間:2018/09/1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4:04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指中選會主委陳英鈐故意抹黑、醜化國民黨提出的公投案;隨後黨團書記長曾銘宗等人更前往中選會,向陳英鈐表達抗議。

曾銘宗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等人上午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說,中選會是獨立機關,需依法行政,但近期陳英鈐以私下放話或接受媒體採訪的方式,故意抹黑、醜化國民黨提出的3個公投案,儼然是執政黨鬥爭在野黨的工具,嚴重傷害中選會的公信力,要求陳英鈐下台。

 

他指出,在提出公投案的過程中,看到中選會刻意刁難與抵制,因此在公投案送件時,就已存檔,中選會若不依法行政、刻意抹黑,就不排除提告,來確保公投直接民主的機制。

曾銘宗也表示,中選會在3日變更全國性公民投票案連署人名冊戶政事務所查對作業須知,這不符合法治與程序正義;作業須知中,也新增包括連續多張字跡類似、以及筆跡墨色濃淡相似等對連署書大量抄寫的判定原則。而當時國民黨在擺攤尋求連署時,民眾用的是攤位上的筆,這當然會發生筆跡墨色濃淡相似的情況。

吳志揚則說,國民黨辛苦的在外發動民眾參與連署,當然要提供筆這樣的基本材料,難道提供筆給人連署犯法嗎,這些判定原則,多數內容明顯流於主觀,規定的不清不楚,公務人員是無法適從,要依照這須知做判斷,是強人所難。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黨立刻調查偽造連署書的國民黨人士、並依偽造文書罪移送,也呼籲中選會與各戶政機關嚴加查核,否則就涉及瀆職。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表示,中選會必須依法行政,該剔除就剔除,隨便對外放話,就已經是大不該了,現在民進黨團配合演出,不能不讓人民懷疑民進黨的動機。

唐德明表示,民進黨憑什麼依據武斷的推論,惡意的揣測,就想要求國民黨做調查;請民進黨團拿出資料,究竟有哪些被連署當事人和往生者家屬的權益被侵害,沒有資料證據就胡言亂語,才是最該道歉的人。

隨後曾銘宗等人轉往中選會,想找陳英鈐表達抗議,但陳英鈐上午主持會議,改由副主委陳朝建接待立委。不過,曾銘宗、吳志揚、黃昭順等人仍要求陳英鈐到場,雙方僵持不下,藍委們持續在主委辦公室等候,並高喊「落跑主委,出來面對」、「依法行政,一套標準」、「落跑主委,不要做政治打手」等口號。

曾銘宗一度揚言,如果今天等不到陳英鈐,打算在中選會過夜,直到見到陳英鈐。陳朝建則強調,中選會對於每一個公投案的連署書都一視同仁。直到中午,藍委們還在主委辦公室,不肯離去,並叫了便當繼續等候陳英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民黨#公投#抹黑#中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7

0.1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