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公投案涉假連署 綠:應依偽造文書罪移送


發佈時間:2018/09/1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要求國民黨,立刻調查偽造連署書的國民黨人士、並依偽造文書罪移送,也呼籲中選會與各戶政機關嚴加查核,否則就涉及瀆職。

有媒體報導國民黨「反空污」等3項公投連署書,經部分戶政機關反應,有高達6成大量抄寫,甚至有2%是死人連署;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受訪時表示,細節不方便透露,必須等到所有戶政機關查對後,才會知道。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公民投票法(公投法)第12條規定,連署人應親自簽名或蓋章,意即不能有特定人士大量抄寫;公投法第13條規定,戶政機關可以依據戶籍登記資料查對連署人名冊,有偽造情事可以刪除。

李俊俋說,國民黨發動三項公投案連署名冊約2%抄錄死亡名單,「也有離婚把人家破鏡重圓」、還有戶籍地址根本不對,如今被查到「見笑轉生氣」、太離譜。

李俊俋要求國民黨,第一,向被連署的當事人、往生者及家屬,公開道歉。第二,公布所有連署書,全民監督查對筆跡。第三,立刻調查偽造連署書的國民黨人士,依照偽造文書罪移送,以昭公信。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呼籲中選會與各戶政事務所對於公投連署名冊應從嚴查核,如果不從嚴查核、唬弄了事,就是「瀆職」;根據刑法偽造文書專章,公務員若明知不實之事還登載在公文書,也有刑責。

鄭運鵬說,國民黨與其打口水戰,不如把力氣花在查核國民黨或組織系統到底哪些人抄錄這些名冊,清楚交代並向國人道歉。

鄭運鵬呼籲國民黨立即展開內部調查、主動移送檢調;國民黨若不移送,中選會當然可以移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公投#連署書#偽造#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64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