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嘉義縣選情艱困 吳育仁:仍有機會突破


發佈時間:2018/08/30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10: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嘉義縣長的前立法委員吳育仁說,國民黨在嘉義縣選情艱困,但選民檢視民主進步黨執政的嘉義縣沒想像中好,加上中央政府執政的民怨,國民黨仍有機會勝選。

吳育仁在英國取得工業關係博士學位後,回台在嘉義縣的國立中正大學任教,在嘉義工作、結婚與生活近20年。西元2012到2016年任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期間,兼任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足跡踏遍嘉義縣18鄉鎮市。

 

吳育仁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鄉親把嘉義縣託付給民進黨17年,表面看似風光,但人民一直深陷世代貧窮化的經濟格局,無法突破。人民一定要覺醒,給國民黨一個機會,嘉義就會大不同。

他說,民進黨在嘉義縣長期執政,掌握行政資源,國民黨在嘉義縣選情越來越艱困,但他認為政治是滾動的,且現在選民取得資訊來源相當多元,一定會檢視民進黨執政的嘉義縣沒想像中好。如果選民期待改變,國民黨就有機會。

吳育仁表示,選民厭惡一黨獨大、專政,期待改變,加上選民對民進黨中央執政的不滿,國民黨在嘉義縣長選戰得到的票數會比4年前多,勝選也有機會。
 

他說,國民黨很重視這場選舉,很早就在籌備,今年農曆年前,他被徵詢投入選戰意願時,就在走訪基層、探詢民意;此外,任不分區立委時,他兼任國民黨嘉義縣黨部主委,熟悉地方,選民也不陌生,未來會廣納各方意見,發揮20多年在學術界長才,重振嘉義。

至於年底選舉如何扮演好母雞帶小雞角色,吳育仁表示,這是傳統思維,國民黨嘉義縣議員參選人數雖不多,但問政都很有力道,每個都是選舉戰將,只要在各自選區好好發揮,對共同議題彼此整合、加持,分進合擊,把力量團結在一起。

他說,過去國民黨家大業大,這是包袱,但他是國民黨年輕一輩,當初是相信國民黨的理想、信念才加入,而民進黨利用國民黨的包袱,打擊國民黨,導致國民黨家道中落、失去政權,現在已要從谷底攀爬;反觀民進黨在嘉義縣執政已17年,政治包袱也夠重,他這次會利用各種方法,喚醒鄉親覺醒,從中了解民進黨的包袱,讓民進黨卸下包袱,好好反省。

吳育仁說,民進黨執政欠缺制衡力量,才會為所欲為,如台灣大學選出新任校長管中閔,教育部卻不聘任,這在台灣從沒發生過。

此外,他說,物價上揚,民眾荷包縮水,感受最深,且年金改革等爭議,引起軍公教、勞工團體一致認為民進黨沒制衡力量,過於極權,台灣無法平衡發展,相信選民一定會用選票展現力量。

吳育仁提出「重振嘉義、幸福首都」政見首部曲,涵蓋5大核心、10大建設,包括全國農漁產業營運中心、特色鄉鎮農業莊園、陸海空三港交通網、農漁工產業升級、好山好水觀光發展、國際休閒渡假園區、老弱婦幼民生福利照護、生活工資與優質就業、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文化走廊、嘉義文化保存,希望透過走訪嘉義縣18鄉鎮市,讓政綱具體化。

吳育仁說,會花很多時間走訪基層,與人民站在一起,有別於過去大型造勢活動的選戰,未來提的政策內容,大都是來自基層聲音,這也是勝選基礎。(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吳育仁#國民黨#嘉義縣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836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