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揆「上帝說」挨轟 蔡英文幫緩頰:是說雨超過極端值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5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5 16:0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823暴雨造成南台灣淹水災情慘重,民眾苦不堪言,但行政院賴清德日前卻說「下在台灣哪一個一個城市可以不淹水」、「看哪一個批評的人可以講出來,讓他來當上帝」,話一出口引發輿論譁然。對此,總統蔡英文今(25日)南下勘災時幫忙緩頰,指賴是想表達雨量確實超過極端值,不代表政府過去的努力白費。

南部遭暴雨重創,蔡英文今日下午前往嘉義朴子竹村里視察災情,她表示昨日和地方首長進行視訊會議時,自己詢問縣長張花冠有關災情狀況,對方第一句話就說「情況非常嚴重」,主要原因除了強降雨外,又剛好碰到滿潮,大水難以消退,因此她決定今天要先來看一下嘉義縣的災情。

 
超過極端值

蔡英文指出,竹村里的淹水情況持續到今天早上,目前已在消退當中,而嘉義縣最主要的災損還是家禽與豬隻死亡,尤其是40萬雞隻必須快速處理,才能避免病菌孳生,因此現在已有國軍化學部隊進入,協助當地養殖戶快速清理;她也提醒相關單位,後續有很多消毒工作要做,在公共衛生上務必不要造成大家困擾。

面對媒體詢問賴清德就災情的發言,蔡英文幫忙緩頰說,賴揆想表達的是,這次降雨量確實超過極端值,以致淹水情形嚴重,但不代表政府過去所做的努力都是白費,就如同嘉義縣的情況,過去施作的水利工程有助積水快速消退,工程需要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去做;她強調,每當有災害發生,我們都會累積更多經驗,讓整體的防災能量更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勘災#賴清德#上帝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46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