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爭取司法文化園區 黃偉哲盼遷回八卦樓


發佈時間:2018/08/06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6 18: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今天表示,希望爭取經費整修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原台南刑務所」古蹟,並把多年前遷到歸仁的八卦樓遷回原址,與司法博物館形成司法文化園區。

黃偉哲上午在中西區和意路日治時期興建「台南刑務所」原址舉辦記者會指出,今天是武裝抗日運動噍吧哖事件紀念日,先以默哀方式對過去的這一段歷史致意。希望除了還原歷史真相外,還要預防未來對於人權的侵犯以及歷史的重演。

 

黃偉哲表示,台南刑務所中央臺是在1904年台灣日治時期所興建的「台南刑務所」殘存建築,又有八卦樓之稱。台南刑務所原廳舍在民國76年(1987年)拆除時,中央臺與部分監舍被拆遷至今位於歸仁區的台南監獄旁,卻任由荒廢。

他說,包括原台南刑務所要道館與長官宿舍3棟古蹟房地,司法院已同意撥交市府,目前正辦理移撥程序。以現在身為立委的權責,會盡力協助讓市府盡快取得管理自主權。將來如果有機會就任市長,更會進行古蹟修護調查計劃及活化,與司法博物館形成「司法文化園區」。

黃偉哲指出,這個地點附近有多處飯店旅館聚集,聚集大量的國內外遊客,文化資產保護問題不能視而不見;加上台灣文學館、林百貨、民生綠園文化園區、孔廟文化園區、赤崁文化園區、藍曬圖文創園區、即將完工的台南美術館等,未來的文化觀光發展潛力極高。
 

他說,將刑務所舊址打造為小型劇場也是可行之計。將向文化部爭取更多文化資產調查與修護計劃補助,讓「司法文化園區」為大府城文化園區完成最後一塊拼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黃偉哲#八卦樓#司法博物館#司法文化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35

0.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