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增高見警率遭批 徐國勇:只是短期方案


發佈時間:2018/08/01 11:10
圖/TVBS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接受電子媒體專訪時表示,改善治安,見警率只是短期方案,長期還是要從落實社會教育、社會安全網著手,才能徹底解決問題;他宣示最快2年內補足警察缺額。

徐國勇接受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這是他辭去不分區立委、擔任行政院發言人後兩年來首次接受電視節目專訪。

 

對於提出增加「見警率」遭外界批評,徐國勇希望大家把他的話聽完,不要斷章取義,只聽一半。他說,見警率是經過大數據的分析,找出治安需加強的熱點,做出適切的警力調配,有效遏止犯罪模仿效果。

此外,他也主張,改善治安最治本的方式必須強化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和社會安全網,透過建構各方網絡,達到有效防止進一步犯罪。

徐國勇也指出,全台警力目前尚缺4000多名,特別是基層員警缺額問題嚴重。他承諾在任內補滿缺額,有信心最快在兩年內補足,以降低警察的勤務量。
 

就任內政部長,徐國勇提出安居目標,除社會治安要好外,也要大家住得安全。他強調,總統蔡英文選舉時提出8年要蓋20萬戶的社會住宅,到今年年底,至少可完成3萬戶社會住宅,明年年底就可以達到4萬戶。

他說,由於社會住宅的興建可以提早達標,所以上週四召集各縣市負責社會住宅的公務員來開共識營,提早進行第二階段的興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徐國勇#治安#見警率#警察#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77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