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政府提高軍購討好美國? 羅智強批:不切實際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7 23:57

面對中國大陸逐步升高的軍事威脅,日前,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美國CNN專訪表示,總統蔡英文決心維持兩岸現狀,而若無美國持續軍事支持,台灣易受北京武力占領。

美國國務院官員對此指出,美國政府將全面落實台灣關係法的規定,提供台灣維持自衛必要的防務所需,美方也鼓勵「台灣增加國防預算」,預算應增加到與台灣所面臨的安全挑戰相當。

 
圖/TVBS

而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羅智強在TVBS《少康戰情室》直言,蔡英文上來了之後,民進黨可說是動作頻頻,除了「務實台獨、正名公投」,然後又是「文化台獨去中國化」,他認為這是在與大陸「對撞」。

並說民進黨執政要跟大陸「相撲」,不是我扳倒你,便是你扳倒我!但無奈台灣與大陸,兩個量體並非對等。因此羅智強說,我們一定要有另外一個相撲力士進來,「那就是美國」,這就是吳釗燮的理論。羅智強認為吳釗燮講得理論是沒有錯,但關鍵是若陸方真的武力犯台時,「他們(美國)是不會進場的!」

圖/中央社

 

而面對大陸強勢打壓,蔡政府打算將明年國防預算增至183億。羅智強也在節目中直言,「把所有的期望,寄託在軍購的提高,是不切實際!」應該是要去解決與大陸之間的分歧,改變關係,才是和平的王道。

獨到觀點,解讀世界大事,更多重點新聞與時事評論,就在TVBS少康戰情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武力#台灣#美國#軍購#少康戰情室#羅智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92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