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完北約提高軍費 川普要促成向美軍購


發佈時間:2018/07/13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3 17:0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正力促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盟國增加防衛支出,他今天表示,他已準備好要幫助較小的北約盟國購買美國武器。

川普說在與北約峰會時,有多個國家同意增加防衛支出。他在會後表示,在布魯塞爾的峰會期間,部分較不富裕的北約成員問他能否協助購買美國裝備。不過川普並未明確指出提出請求的國家。

 

川普在會後記者會說:「他們確有詢問我,能否向美國購買軍備、能否請我幫忙,我們會幫他們一把。我們不會提供資金給他們,但會確保他們能得到款項及其他各種東西,以便他們能向美國買(武器),因為美國能造出目前世上最好的軍備,包括最好的戰機、飛彈、槍械以及所有東西。」

川普聲稱在峰會取得個人勝利,因為他在北約峰會上告訴盟國,要不就提高防衛支出,要不就失去美國的支持。

川普政府一直推動「購買美國貨」(Buy American)政策,以便為軍火生意賺進數十億美元收益。然而此一政策引起歐洲疑慮,有些歐洲國家認為,川普不斷要求北約成員增加軍事支出,主要目的是要增加武器銷售。
 

川普並未把軍售與說服北約國家修正防衛支出過低這兩者直接連結,只誇耀美製裝備的好處,「大家都想買我們的軍備..所以我們幫助一些國家達成願望」。

川普還逐一列出美國首屈一指的軍火製造商,包含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波音(Boeing Co.)和諾斯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 Corp.)等。

其他因美國軍售政策而獲益的企業,包含飛彈製造商雷神(Raytheon Co.),以及建造作戰艦艇與其他軍備的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 Corp.)。(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北約#NATO#防衛支出#軍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6

0.0606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