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馬英九再起!吳敦義遭爆私下「做這件事」暗防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5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5 11:11
圖/TVBS
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涉三中交易案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國民黨中常會也安排馬英九上週進行說明,儘管登記發言的中常委一面倒力挺馬英九清白,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表明「相信馬的清白,但不會為官司背書」,更有週刊報導指出,在邀請馬英九說明前,吳敦義為了「防馬」,已經私下與幕僚做過沙盤推演。

根據《鏡週刊》報導,有知情人士指出,國民黨中常會雖然安排馬英九說明三中案,但吳敦義在馬報告前,就向在場中常委強調,「我們不是要對抗某個機構,也不是為某一個人背書」,由於馬英九目前遭起訴的內容,幾乎都是本刑3年以上的重罪,「吳敦義就算相信馬的清白,但回歸政治判斷,很清楚馬要從三中案全身而退,恐怕難度很高。」

 

冗長的官司不僅對馬英九是精神折磨,對國民黨更是不可承受之重,因此吳敦義在馬英九報告前,就已經私底下與幕僚做過沙盤推演;該人士也透露,只要三中案有黨內人士遭判刑,國民黨一定會被消費,所以「吳敦義必須設定自己的馬其諾防線,否則不只自己的2020大選不用打,2024恐怕也不用玩了。」

對於吳敦義在中常會的態度,親馬人士則表示,馬英九確實深感不解,該人士也提出2點質疑,一是吳敦義當時擔任國民黨祕書長,三中案怎麼會跟他無關;二是北檢提出吳敦義曾上簽呈給黨主席吳伯雄,形容中影案「銀未入手,而貨已失控,其不合理交易原則至明」、「此一回算機制,3年內必將遭受各種魔考」,認為吳敦義也沒出面說明相當奇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中案#國民黨#馬英九#吳敦義#沙盤推演#中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1

0.3617

0.5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