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天哭翻轉局勢 蔣月惠捐薪助弱勢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0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0 19:00

屏東市公勇路拆遷過程跟女警方拉扯、雙雙掛彩引發爭議的縣議員蔣月惠其實無黨無派,一開始是為了幫身障協會羅騰園募款,希望爭取每票30元的補助款才會參選議員,沒想到第4次終於當選,現在她不但繼續募款、也參與社會運動,甚至為了揪出黑心皮革廠守了345天勘查紀錄,而她自己每個月捐出6萬元薪水、還開著20年破車。

圖/TVBS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要向女警致歉卻吃了閉門羹,這驚天一哭引發外界討論,有人批評作秀、也有人看了不捨。

民眾:「她實在是讓我們看了也很可憐。」

市議員蔣月惠:「既然沒有養豬了,這條水溝應該把它廢除。」

 
圖/TVBS

直擊畫面出現一顆大頭,這次蔣月惠監督縣政,特有的風格一年只休20天、用345天每日勘查紀錄,成功趕走28年的黑心皮革廠、甚至還積極參與社會運動。

這是蔣月惠日前參加節目展現的數錢功力,原來60歲的她最早是私校會計,年輕時還在身障機構擔任義工,機構解散後不捨院生無依無靠,投入畢生積蓄成立羅騰園,為了經費看上每票30元的補助款參選議員,第4次在2014年才終於當選,由於無黨無派作風獨立、又有屏東女柯P以及不分區議員稱號。除了當選前靠小提琴募款,當選後6.8萬薪水,4000元花在紅白帖、6萬元花在羅騰園,自己只靠4000元以及1萬多元保險金過活。

羅騰園老師:「省吃儉用,把她的那個薪水將近6萬元全部奉獻給協會做一些生活上的運用,所以她是一個很有愛心、本身自己也很節儉。」

圖/TVBS

記者何宜信:「議會停車場停著各式各樣的車子,不過卻有這麼一輛不但板金凹陷、保險桿還用膠帶貼黏。」

就連交通工具都是這輛20年老車,不但板金凹陷布滿刮痕、車頂生鏽掉漆、連前後保險桿都得靠膠帶固定,而車內更是堆滿義賣物品,這次更為了公勇路拆遷爭議差點被告,雖然縣府緊急回應只有寄存證信函,但也意外讓這名單打獨鬥的孤鳥議員受到外界矚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勇路#拆遷#蔣月惠#羅騰園#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56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