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逾三成沒有穩定工作 30世代好「薪」酸

記者 黃斐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8:00
圖/TVBS
圖/TVBS

1600新經濟帶您掌握國內外經濟脈動!俗話說「30而立」,但台灣的30世代卻面臨低薪和工作不穩定的窘境。人力銀行調查發現,30世代的平均月薪僅2萬9090元,初入社會的第1份工作,平均薪資為2萬5930元,而且近4成的上班族至今都沒加薪過。除了低薪之外,有高達32.72%的30世代,沒有穩定的工作、2成4的人仍在待業中,也有8.12%的人是從事接案計時的工作,甚至有53%的30世代背債,4成的月薪都要拿來還債。

台經院也提醒,台灣在創新科技發展下,中階員工的技能,不足以勝任更高的職務,卻又容易被低階員工給取代,未來的薪資結構可能朝向M型化發展。而且未來在機器人、人工智慧和物聯網的發展下,人機協作的工作機會將明顯增加,而且自由工作者的工時和工作場所將更有彈性,只是有沒有相關的配套法規成了隱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600新經濟#30而立#30歲#薪水#低薪#台經院#台灣#機器人#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702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