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脫鉤 新北放假、北市基隆要上班

記者 劉家耀 / 攝影 陳宥翔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1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00:18

颱風來襲,北北基今晚放假宣布整個脫鉤,由於新北市風雨達到標準,提前在晚間9點自行宣布新北市明天停班停課一天,台北市和基隆直到晚間10點才自行宣布明天正常上班上課,北北基不同調、6年來首度脫鉤!

圖/TVBS

 
瑪麗亞襲台,柯文哲被問是否要放颱風假,首都市長壓力超級大!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明天早上6點的時候陣風會降到7級,這根本沒有達到放假的標準,颱風還在跑,所以我們如果沒有很有把握,我們就10點公布,因為中央氣象局每3小時發布一次。」

圖/TVBS
表情凝重、認真看簡報,柯文哲想了想還是壓線到10日晚上10點最後一刻,確定跟氣象局對完資料後才公布11日正常上下班、上下課,雙北硬是不同調。

 
台北市長柯文哲:「平均風4級,陣風那個要到7級,所以10日晚上8點前為止外面都算還好,從4點到現在8點,這8個鐘頭我們可以陸陸續續可以疏散人,因為颱風還沒有進來。」

圖/TVBS

就怕再錯估情勢,原先台北市預定10日8點宣布11日是否放假,殊不知一延再延,沒想到新北市不等首都市長開口,9點準時率先宣布達放假標準,直接脫鉤。而1小時後台北市宣布不放假、基隆市跟進,北北基這下子不同調,6年來首度脫鉤!

這回台北市硬是要走自己的路,原因看似少不了北市府宣布這史上最短的颱風假,北市府10日宣布下午4點正式放假,通勤族把捷運站擠得水洩不通、交通大亂,柯文哲當時就直言說,要是能重來當初就不會這麼放,不知道11日後這句話市長會不會再說一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北北基#脫鉤#柯文哲#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3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