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遭指任內未核定淡海輕軌 蘇辦:睜眼說瞎話


發佈時間:2018/06/2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8 12:4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針對捷運局長趙紹廉對蘇貞昌的質疑表示,請趙紹廉做個有記憶的人,不要睜眼說瞎話,要幫侯友宜打選戰也該先google。

新北市捷運局長趙紹廉今天針對蘇貞昌昨晚感嘆,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就已經裁決淡海輕軌,十幾年過去仍未通車的說法表示:「老縣長,你累了嗎?」老縣長總愛想當年,但很遺憾,不知道是故意記錯,還是搶功的老毛病又犯,你在擔任行政院長時,從未核定淡海輕軌。

 

黃韋鈞指出,交通部於2002年5月27日函覆台北市政府捷運局時,以政府財政問題為由,未核定淡海輕軌的興建,直到蘇貞昌2006年11月23日以行政院長身分到淡水視察,當天還有前縣長周錫瑋的陪同,雖然隸屬不同黨派,仍然當場裁定「淡海輕軌一定要做,且即刻做」,也因此才讓淡海輕軌的規劃作業得以重新展開。

黃韋鈞說,當時,經建會隨即在2006年底指定編列新台幣800萬元的預算補助交通部高鐵局辦理淡海輕軌的可行性研究作業,並在2007年10月完成淡海輕軌可行性研究,可以說蘇貞昌就是讓淡海輕軌起死回生的重要推手。

黃韋鈞說,這些都是google就可以查到的公開資訊,趙紹廉擔任新北市捷運局長既不了解自身業務內容,又不願意查詢資料。
 

黃韋鈞說,市長朱立倫在2010年選舉時所提出的「三環三線」四大承諾至今全數跳票,包含「未來十年每年將有一條捷運線完工」「環狀線第一階段2014年、南北環2017年完工」「捷運三鶯線、汐止民生線4年內開工」「萬大樹林線2021年完工」等,在朱立倫跟侯友宜8年的低執行力執政下,沒有一項做到,趙紹廉不反思自己效率怠惰,還好意思出來噴口水?

黃韋鈞呼籲,趙紹廉等官員不該學新北市副秘書長邱敬斌這些官員,整天忙著替侯友宜關說、忙輔選、噴口水,好好將自己分內之事做好才是正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侯友宜#淡海輕軌#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746

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