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後 國軍實彈操演月底緊接登場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2:49
圖/TVBS
圖/TVBS

國軍漢光演習才剛結束,三軍實彈演習月底又要緊接登場!陸軍將進行重砲射擊,還首度結合陸航直升機打實彈,海軍也將在東部海域進行反艦操演,因應共軍的機艦繞台。

圖/TVBS

 
大陸第三艘航艦的外觀,在網路上曝了光!這個大陸第二艘自製航艦,跟現有的兩艘很明顯不同,首先飛行甲板的空間大幅增加,主要是因為艦島的體積小很多,能夠容納更多的艦載機,估計約100架。

更明顯的差異,就是一改滑跳甲板設計,改成用彈射器升空,而且有鑑於蒸氣彈射專利掌握在美軍手中,有可能直接使用最新式的電磁彈射器。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宋玉寧:「要朝這種以彈射器彈射起飛戰機的設計方式,應該是不會變的,至於說他能不能配備電磁彈射器,還是要看他研發的進度。」
 

雖然新航艦產出到實質成為戰力還要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是面對大陸威脅增加,漢光演習之後,國軍反而更忙碌。

包括陸軍將在清水、坑子口進行年度重砲射擊,還將首度結合陸航直升機實彈操演,海軍則在台東外海、蘭嶼一帶,進行大規模岸置飛彈、海面反艦操演,沱江軍艦將試射雄三飛彈,而主要戍守台北中樞的阿帕契第二作戰隊,估計將在7月初成軍!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宋玉寧:「演練科目或操演科目上面,大概軍方有做一些調整,至於釋出這樣的訊息,當然多多少少國防部也希望說,因應這些年來解放軍海上艦艇的動作。」

雖然是例行性演習,但在漢光之後緊接操演,令人感受到不尋常的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軍#實彈演習#戰機#戰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68

0.2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