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柯還520億是收割 王世堅反惹怒高雄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3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3 12:20
王世堅批柯P還債是收割,不料言論卻被高雄網友不滿,還虧說:是在暗諷花媽?(圖/合成照,翻攝自柯文哲、王世堅和陳菊臉書)
王世堅批柯P還債是收割,不料言論卻被高雄網友不滿,還虧說:是在暗諷花媽?(圖/合成照,翻攝自柯文哲、王世堅和陳菊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到,台北市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他上任至今從接任的欠下1468億元債務,目前已經還了520億元,現在剩下948億元,讓不少台北市民大讚。對此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以為然,直言「還債並非任何個人的功勞,而是全體市民的努力。」不料王世堅的看法卻意外打到前高雄市長陳菊,有網友就直言「看來高雄人很不努力阿,害花媽欠這麼多債。」

柯文哲1日在臉書表示,「台北市政府正式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他提到上任之初,市府負債1468億元,過了3年半後還了520億元,人均負債也從上任時的5.4萬元,下降至3.5萬元。如果今年還有歲入增加,大概可以還到540億元。

 

柯文哲還提到,「這是地方自治史上民選首長的最高還債紀錄,但其實我們只是每天認真工作,該做的做,不該做的不要做,到年底就會發現剩下很多錢。我們改變的現在,是下一代的未來。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應該債留子孫,這就是4年下來台北市政府所秉持的信念。」
王世堅在臉書分享這張明細表,並揚言要在周三的質詢提出更詳細的數據資料質疑柯文哲。(圖/翻攝自王世堅臉書)

對此王世堅在臉書回應,「再提醒柯文哲,還債並非任何個人的功勞,而是全體市民的努力。」他還提到根據公共債務法規定,「債務還本應以當年度稅課收入至少5%,任何人擔任台北市長,每年均需還債66億左右,加上近年來『超收』的稅金與其他收入,這些高達數百億的還債款項來源,均與柯文哲所謂的『省錢』無關,柯文哲卻仍屢屢藉此造神、攬功,意圖混淆視聽,收割全體市民的努力。對此王世堅將於下週三下午的市政總質詢再次備齊完整資料、並提出具體質疑,柯文哲我們下週三見!王世堅敬上。」

王世堅的說法,在PTT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更引發許多高雄網友的回應。有網友就表示,「高雄欠那麼多就是高雄人的不對」、「看來高雄人很不努力阿,害花媽欠這麼多債」,還有人更直言「世堅是指高雄市民不努力的意思?」更有人不客氣地說,「所以欠債也是市民自作孽?」、「原來是在偷酸高雄,陳菊舉債2900億元好棒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高雄市長#陳菊#負債#還債#超收#省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65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