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過1/4世紀、股價剩1/4 王品股東「激動勉勵」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9:14

王品集團股東會有股東當場開砲,指出王品集團成立25年,等於走過1/4個世紀了,股價卻也掉了1/4,從剛掛牌上市時的500多元,到這個月29日收盤只剩100元,董事長陳正輝強調,去年4個新品牌有3家,單店都是獲利,照這樣的成績來看,餐飲複製後未來營收還是很有看頭,但他也透露已經蓋了中央廚房,未來將能降低人力成本、增加效能。

圖/TVBS

 
王品股東:「走過1/4世紀,上市股價4、500元,到現在今天開盤價也剩下1/4。」

大罵股價是因為股價慘兮兮!2012年3月6日,王品掛牌上市,當天盤中衝上501元,終場收在492元,當時風光,股價僅次於大立光和宏達電。 

同一個月21日收盤股價509元,隔天盤中再攀517元,但食安風暴後股價重挫,獲利衰退,開始大溜滑梯,今年5月29日收盤只剩100元! 

 
圖/TVBS

王品股東:「戴董在漲聲中享受王品,您在罵聲中在3年前把王品接出來,我很佩服你,但是看不到未來,看不到信心。」

董事長陳正輝默默聆聽,不過也端出這3年EPS每股盈餘的變化,他強調從接手時每股盈餘0.45元,隔年爬到4.2元,到去年已經衝上6.01元,坦言今年餐飲環境會更嚴峻,將用新品牌打市場。

細數王品去年新開的4個品牌,COOK BEEF、麻佬大、乍牛和沐越,他強調僅一家店單店沒獲利,3/4的成功機率還是很有看頭! 

圖/TVBS

王品董事長陳正輝:「一家新店開出來大概是幾百萬,但是一個店如果開成功的話,他這樣可以複製到10幾家、20家,以台灣的市場來講,所以他應該說試錯的成本不高,但未來產生的效益是非常大,所以如果以3/4的成功率來講,應該算是一個非常好的模式。」

王品集團在台灣目前有18個品牌,加上海外總數23個,全球店數416家,店家數逐年擴張,但股價怎麼年年衰退,難怪小股東不滿,陳正輝也端出變革,強調已經設立中央廚房,未來新開品牌也會集中在「中低價位」,來支撐營收的成長動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品#股價#股東會#經營#餐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708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