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城鄉計畫」執行率僅17%! 藍委:綁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9:01

4年總計4200億的前瞻計畫經費,國民黨立委發現在預算通過近1年後,在城鄉建設上執行率超低,質疑去年大動作通過預算根本是為了綁樁,像是以獲得116億經費的內政部來說,只執行了1.2億元,還不到2%,不過內政部次長相當不服氣,更直嗆立委說用政治眼光看事情才覺得是綁樁!

圖/TVBS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前瞻計畫城鄉建設這一項總經費350億喔!第一名要抓出來槍斃的是內政部,錢就放在那裡啊,準備綁樁啊!大剌剌準備綁樁啊!」

把相關部會首長全叫來台上,國民黨立委不滿,當初要錢要到不行的前瞻計畫,城鄉建設這一項執行率,三大部會錢用超少,不過被點名的內政部不服氣。

圖/TVBS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我想絕對不是為了配合綁樁。」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就是配合選舉啊!」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看你們用什麼樣的眼光,就會看到什麼樣的事情。」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當然是這樣啊!因為數字會說話。」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國家建設城鎮的眼光,我們絕對不是政治的眼光。」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你小聲一點。」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是你怎麼那麼大聲!」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要吵架是不是?你是官員。」
 

立委賴士葆vs.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抱歉抱歉。」

圖/TVBS

似乎發現自己失言,次長只能道歉,但他也說他有信心,今年底預算可執行完畢,只是對前瞻計畫有意見的還有自家立委。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本席明年底要選舉,照你這個講法,假設新北市府繼續不提出,到了明年底選民指責說立法委員辦事不力啊、中央政府不給你補助,你那時候我在出來講,你這道全部都是新北市政府和台北市政府的財務分配沒有弄清楚,所以現在沒有辦法核定,那到時候我要怎麼扭轉這個東西。」

火氣這麼大,正因樹林萬大線就在自家選區,另外同黨的蘇巧慧和吳琪銘也在該線上,不想明年底被說執政不力,影響選情,執政黨立委緊盯進度。

 
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你在這邊等公文辦事,結果我被抹得全身都是黑的,那我要去找誰要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前瞻計畫#預算#城鄉#綁樁#花敬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93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