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台幣再見3字頭 匯銀:短線貶值壓力不輕


發佈時間:2018/05/3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3: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睽違5個月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再現3字頭,匯銀人士解讀,受到歐洲政局動盪和美中貿易戰疑慮等影響,新台幣短線貶值壓力不輕;也有專家表示,新台幣貶值可能推升通膨疑慮。

受到歐洲政局風險增溫影響,資金湧入美元避險,另一方面,美國仍將對中國大陸商品加徵25%關稅,影響人民幣今天大貶,拖累亞洲新興市場貨幣走勢,新台幣匯率今天開盤應聲貶破30元大關,為5個月來首現。

 

匯銀人士指出,歐元是影響美元走勢的重要因素,目前歐元受到義大利、西班牙政局動盪問題影響跌到半年低點,預估歐元短期仍將籠罩在政治的不確定因素下,另一方面,美中貿易戰疑慮再起,影響亞幣走弱,預估隨著月底出口商拋匯旺季過後,新台幣貶值壓力不輕,再現2字頭機會不高。

同時,匯銀人士也表示,美元指數自4月中旬以來,累計漲幅已達6%,短線漲幅已高,空頭氣氛逐漸醞釀,但若美國後續經濟表現能優於預期,且歐元區數據欠佳時,可能進一步推升美元指數。

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指出,新台幣升貶是雙面刃,如新台幣去年以來一路強升,不少出口商以及壽險業承受龐大匯損壓力,如今新台幣貶值對大多數出口商、壽險業有利,但不利進口商。
 

林啟超說,新台幣貶值迎來3字頭,出口商可能會比較開心,不僅匯損壓力減輕,甚至匯損有回沖的機會,但新台幣貶值,等於進口的原物料價格上漲,墊高了通膨壓力,尤其,台灣是能源進口國,石油幾乎百分百仰賴進口,加上水電價格蠢動,需提防進口商可能把上漲的進口價格轉嫁給消費者。

林啟超進一步指出,觀察新台幣過去20年走勢,大多維持3字頭價位,因此,新台幣未來幾個月若能有升值的機會時,民眾或許可以適度換一些外幣,讓自己的資產配置更多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台幣#外匯#匯率#貿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02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