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再忍了!陸在台據點 台反擊全面嚴查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3:30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加上WHA也不讓台灣參與,大陸打壓力道越來越強,我陸委會也不願意再忍!未來不只要嚴格審查中共各級政府官員及相關人士來台,還包括大陸以不同名義來台設立據點、進行統戰等類別,都會列為擴大查辦範圍,但國民黨立委批評,這種做法不就等同綠色恐怖!

圖/TVBS

 
記者譚伊倫:「陸委會現在要全面清查大陸在台據點,包含中國銀行以及中國建設銀行,這些具有大陸官股身分,都可能成為陸委會清查第一刀。」

又是斷交、又是不讓參與WHA,大陸打壓台灣手段接踵而來,不再忍了,現在陸委會也要做出反擊!類似這種用商貿名義,來台駐點,不在少數,因為還包含各種商會在台辦事處,或者以社團名義,教育也有。

圖/TVBS

像是在高雄,就有一個台灣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這些都將列為陸委會擴大查辦範圍。
 

立委(國)李彥秀:「現在民進黨政府完全是綠色恐怖,只要是兩岸的交流,或是跟大陸友好的團體,連現在都要這樣去做議題的處理的話,那只會讓人民更反彈。」

全面清查,藍委批評有必要嗎?陸委會這樣的大動作,其實也不意外,畢竟當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時,總統召開記者會,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站在後頭,也代表早就在掌握訊息,進行通盤考量。

圖/TVBS

但這陣子陸方對台施壓,動作實在不小,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美參議員,也重砲批評。

總統蔡英文:「甚至強迫有一些國際公司,改變他們對台灣的名稱,這些粗暴的政治動作,都顯示出中國正在改變兩岸和平穩定的現狀。」

你一來、我一往,兩岸現狀,兩方都在拚激進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斷交#李彥秀#蔡英文#WHA#反擊#據點#嚴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855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