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英轟在野黨不團結 藍橘回擊「有失總統高度」撕裂台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1: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布吉納法索於24日閃電宣布與我斷交,令人錯愕!也引發在野黨批評蔡政府,沒將兩岸關係處理好,導致台灣外交關係不斷惡化。對此,總統蔡英文也於 25 日重話批評在野黨:「台灣的內部沒有辦法團結,在野黨對執政黨批評嚴苛,對大陸的打壓行為容忍,讓人難以理解。」此番話也引起藍、橘兩黨不滿,國民黨立委認為,蔡英文自己處理不好卻推給在野黨,有失總統的高度;而親民黨立委則說,「偏聽不會讓人民團結」。

對於又少了一個邦交國,蔡英文總統除批評大陸蠻橫打壓,也質疑在野黨「為何不團結?」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諷,「蔡總統做了什麼事情團結我們?」、「民進黨所有的做法都在撕裂台灣,現在卻要在野黨與他們團結在一起?」並直指民進黨放棄了原有在九二共識下的互動模式,卻只宣稱大陸打壓,做不好還推給在野黨,不是一個總統該有的高度。

 

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揶揄,難道看到邦交國斷交,我們還要不斷去誇獎民進黨政府很厲害、不斷斷交、兩岸有讀不回、「你很了不起」,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同時批評蔡英文,作為國家元首,被宣布斷交,不好好檢討自己哪些地方做得不夠周延、什麼原因造成不斷的斷交,居然還說這是大陸沒自信的表示,實在是很奇怪的邏輯。

另外,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回應,蔡英文不該忽略在野黨同樣批評對岸封鎖台灣外交空間,無助兩岸關係及讓台灣民心背離的聲音,卻只誇大在野黨也希望政府調整兩岸政策的聲音,「偏聽不會讓人民團結,也不會讓在野黨支持政府的錯誤決策」希望總統找出病根才能正確面對問題,不要誤解在野黨的角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布吉納法索與我斷交

#斷交#在野黨#國民黨#親民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7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