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公司後段班 金管會明年公布名單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6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22:22

針對台灣低薪問題,金管會出手搶救,計畫明年6月底要公布上市櫃公司,各產業的「低薪後段班」,不過要符合3大指標才會公布,綠委抱怨門檻太高沒有作用,建議針對低薪公司給「負評」,但顧立雄認為這樣恐怕對業者會有「殺傷力」。


 
圖/TVBS

搶救低薪大作戰,金管會也出手,計畫明年6月公布上櫃公司各產業「低薪後段班」。

立委(民)郭正亮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指標連續3年啊,你是不是可以連結到它未來如果要增資啊(等等),你給它一點負評啊,你可不可以這樣做,你懂我意思,這樣才叫積極措施嘛!」

給「負評」顧立雄不敢掛保證,就怕會對公司有殺傷力,但自家立委會這樣建議,就是因為金管會研議公布的3大指標,包括員工薪資費用低於產業平均,股利高於產業平均又有獲利,但平均薪資卻退步;再來是平均員工薪資低於年薪50萬,相較月薪4萬元,這3項得通通符合才會公布。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50家(公司)再增加,你沒到100家,最少5%,85家可以嗎?先講大方向可以嗎?以今年來講,以排名前跟後的,這個後的部分在『去識別化』的情況之下,我們可以研議再把這個排名的後50的家數再提高。」

另外還有立委發現,年輕人似乎對股市沒信心,30歲以下年輕人買股不到1成。

圖/TVBS

立委余宛如vs.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如果對市場風險有過多疑慮的話,我始終覺得定期定額投資,相關他們認為適合他們投資基金或是一些個股。」

要鼓勵年輕人買股,其實根本原因就是薪資得要多一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管會#低薪#負評#3大指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72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