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南海溪蟹請命 環團籲南勢溪工程停工


發佈時間:2018/04/17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5: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大肚山南勢溪發現稀有的台灣南海溪蟹,由於台中市水利局正在辦理「南勢溪環境營造工程」,環保團體今天前往水利署陳情,要求立即停工,恢復原狀,維護棲地。

包括環境權保障基金會、台灣生態學會、台灣石虎保護協會、台中市原鄉文化協會、台灣護樹協會、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團體,今天前往經濟部水利署陳情,質疑補助南勢溪環境營造工程預算的水利署,沒有先做生態調查,並要求負責工程的台中市水利局立即停工,恢復原狀。

 

陪同環團到場陳情的台中市議員王立任表示,他一直關注南勢溪工程的進行,也建議水利局尊重在地意見進行整治,但結果做出來的完全不一樣,是用水泥施作破壞南勢溪,希望立即停工,恢復原有生態,重新檢討工法。

環團指出,水利局砍伐竹木、變更地形地物、改變水道,破壞大肚山的傳統水利工法,而且昨晚有環保人士在大肚山發現稀有的台灣南海溪蟹,這是台灣最大型的溪蟹,棲地就位於大肚山南勢溪,一大片棲地都被怪手挖掉了。

水利署副總工程司洪丕振表示,這項工程是由水利署補助,水利局執行,環團意見將轉請水利局召開協調會,再詳細了解大家的需求,當初在工程進行之前,也都有邀生態專家參與生態評估。
 

台中市水利局指出,南勢溪工程屬於水土保持設施,移除竹林或改變水道地貌屬於施工必要行為,未違反都市計畫法;且施工完畢後,將種回台灣水柳及蓬萊竹等更具水土保持功能的台灣原生種,南勢溪水道也將調整回原處,當初規劃與設計階段都有辦理生態調查,後續工程也將依法辦理生態檢核,不會有影響生態環境之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海溪蟹#水利局#營造#工程#水利署#棲地#生態#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74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