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地震災情台體大失憶強震全聯發錢水果後事台灣體育大學
  • 搜尋:

    水利局 結果共351筆

  • 好奇探頭!七旬翁掉2米坑 驚險翻落瞬間曝

    路邊施作下水道排水工程,到底有什麼好看的呢?高雄一名老先生因為好奇,靠近工地察看,手扶在欄杆上,結果一個不小心掉進兩米深的坑洞,翻落的過程怵目驚心,坑洞內滿是鋼筋鐵條,幸好阿伯只有輕微擦挫傷,意外發生後,水利局緊急到場加強防墜措施,以避免又有人車掉落。
    2024/03/31 18:29
  • 高雄水泥車倒車下一秒路面「突塌陷」 駕駛嚇傻爬出來求救

    高雄市路竹區今(12)日11時10分許,一台混泥土預拌車行經成功路223巷口倒車時,路面不明原因發生塌陷,導致預拌車陷落並傾倒撞擊旁邊一間倉庫,事發後20歲預拌車鍾姓駕駛驚魂未定的從駕駛座爬出來求救,所幸無人傷亡。至於塌陷的詳細原因仍待釐清。
    2024/03/12 16:05
  • 減少開發衝擊 高雄水利局將設「36座滯洪池」增加66萬噸空間

    於108年起,為了防堵土地開發可能引發的水患,經濟部實施出流管制方案,要求達或超過2公頃的開發單位,於開發基地安裝滯洪設施並提交相關文件,這項政策在高雄市水利局的積極推動下,讓城市的土地開發,也可以兼容永續商業發展與滯洪減災的角色。
    2024/01/16 09:45
  • 啟用逾50年!前鎮漁港新地標亮相 6閘門主題「全是魚」

    高雄前鎮漁港,由行政院核定的「前鎮漁港建設專案中長程計畫」,經過整合農業部等相關部會與高雄市政府的共同推動,已經完成改建。該漁港已啟用超過半個世紀,經過重新設計與建造,現已成為全台灣最大、最新的觀光漁港。
    2023/12/28 16:09
  • 快訊/施工挖破管線!高雄驚傳瓦斯外洩 警消戒備中

    高雄市仁武區仁雄路今(15)日上午11時17分許驚傳有瓦斯異味,警消獲報後緊急到場後戒備,經119消防隊初步察看,發現異味是從一處施工地傳出,測量後有測出瓦斯數值,經過了解,現場為水利局施工不慎挖到瓦斯管線,所幸現場無火勢,無人員傷亡,待瓦斯消散後,交由欣雄天然氣公司處理。
    2023/12/15 12:57
  • 「六水」有成!智慧科技改善環境、復育生態

    新北水利局今天(13)上午,在市政會議上報告六水策略的施政成效。運用智慧科技,來主動防汛、透水保水,以及多元污水處理,有效縮短應變處理時間,報告也提到,許多河川生態復育成功,保護自然生態之餘,也讓河濱水岸活化,舉辦許多展覽和藝術季,民眾能一同參與,有目共睹。
    2023/12/13 20:45
  • 台中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 預計年底完工供應綠電

    台中市水利局以公私協力方式,在市管區域排水設置小水力發電設施,首座「食水嵙溪小水力發電廠」預計今年底完工,發電完成後,由民間企業收購綠電、綠電憑證。
    2023/10/26 10:27
  • 高雄天坑真相曝!水泥車「超載9.9公噸」 市府將求償

    高雄市大寮昨(24)日下午1時許,一輛水泥車行經自由路時柏油路面突然坍塌,導致水泥車右側車身掉落坑洞內,所幸現場無人受傷。事後警方針對水泥車進行過磅,發現該車輛總載重33.918公噸,嚴重超載9.918公噸,因此造成溝頂板塌陷。對此,水利局緊急調派工班進場修繕,確認修繕金額後,將向肇事者求償。
    2023/10/25 16:20
  • 全新公廁屋頂採光變「走光」!  水利局秒改善:我們也會怕

    高雄市有近20座滯洪池,除了防洪蓄水,也是民眾的休閒運動場所,為了給大家「方便」,最近在高雄岡山典寶溪的一座滯洪池,就啟用了一座公廁,但短短一個月,就傳出除了有走光風險,周邊沒有監視器,以及親子廁所沒有開放,因此水利局獲報,也立刻優先處理「走光」問題。
    2023/10/23 19:19
  • 典寶溪滯洪池公廁採光井 夜晚燈一打「春光外洩」

    高雄岡山典寶溪滯洪池規畫綠地空間,在地居民運動休閒的好去處,其中,B區滯洪池新啟用的公廁,民眾發現廁所上方的採光天井,晚上一開燈之後,因為光線反射,竟然可以看到上廁所民眾的一舉一動,根本完全春光外洩,水利局長蔡長展表示,一接到民眾反應已經改善好了。
    2023/10/23 15:08
  • 你擋到我家土地!裝修雨遮 引鄰居抗議

    到底是擋到誰家的土地?新竹有民眾砸下積蓄在香山買了房子,以為這就是以後遮風避雨的家了,近期也找了師父來裝潢整修,但後門的遮雨棚在施工時,卻引來鄰居不滿,對方認為擋住他家的土地,但屋主去問了相關單位,雨遮只是凸出遮到水利局的地,而且前屋主原來遺留的大小就是如此,卻三番兩次遭對方阻撓,甚至還出手打人。
    2023/10/17 14:20
  • 「小犬」進逼!黃偉哲視察新建抽水站盼強化防洪

    小犬颱風來襲前,台南市長黃偉哲視察安南區一處新建"抽水站"工程,雖然還沒蓋好,但萬一颱風帶來豪雨,他也希望抽水站的滯洪池能提早發揮效用。
    2023/10/04 14:39
  • 快移車!大漢溪左岸停車明早8時起只出不進 10點強制拖吊

    颱風小犬來襲,大漢溪左岸重新橋下至21號越堤道間停車場(含路邊停車格),4日上午8時起只出不進,水門周邊部分道路上午7時起配合開放紅黃線停車,路邊停車格也暫停收費。
    2023/10/03 21:45
  • 台南安平水管「爆管」噴12米 民眾:國慶特別水舞秀?

    這是國慶特別水舞秀嗎?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與健康二街北側綠帶的輸水管線,在(2)日下午突然「爆管」噴出10-12米高的水柱,起初居民以為是國慶日的特別節目,近看才知道原來是水管爆開釀禍。對此,市府水利局解釋,是因為輸水管線壓力異常,導致爆管,現在已立即派員搶修。
    2023/10/03 13:16
  • 壯觀奇景不是特效!安平運河旁冒大噴泉 是管線壓力過大

    台南安平運河旁,一處小公園綠地,像山丘的地方冒出噴泉,強而有力的水柱,最高超過10公尺,甚至在一旁運河橋上,就能目睹這奇景,而公園為何突然湧現噴泉,原來是水利局,做再生水供水測試,輸水管線出現壓力異常,才變噴泉,獲報後緊急遠端關閉,噴泉才消失。
    2023/10/03 12:32
  • 人孔蓋吃人!永和下水道施工沒蓋上 害慘OL墜入小腿撕裂傷

    新北市永和區今(25)日上午8時許,水利局承包商在保平路151巷內準備施工,但因打開道路上的人孔蓋後未拉上圍籬,一名27歲丁姓女子因走路低頭滑手機,沒有留意人孔蓋已打開,墜入涵洞中,經施工人員協助女子脫困後送醫治療,警方目前正在釐清原因。
    2023/09/25 11:24
  • 又是大雨惹的禍?高雄天坑頻傳 前鎮驚見「4米大天坑」

    高雄天坑接力發生?高雄前鎮區廣西路上,今(11日)上午出現驚人4公尺大天坑,市府相關單位獲報後已緊急修補,針對天坑事件的原因,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表示,疑似連日下雨沖刷致地下污水管線破損,造成路基流失致路面下陷。不過距離上回仁武天坑事發不到一周,前鎮也出現長約4公尺的坑洞,如此路面品質也讓民眾質疑是否有待加強。
    2023/09/11 18:12
  • 您的外送卡半路!雨彈狂炸台南 市區道路幾乎全淹

    今天(9/7)傍晚6點左右,台南下暴雨,市區道路淹超過半個輪胎高,許多車輛卡在半路無法通行,小東地下道淹接近2米高,幸好已經預警性封閉,而安南區淹的更誇張,駕駛不知情開進去,嚇到從窗戶爬出來,市府水利局緊急出動抽水機,大約過了兩小時,水位才漸漸退去,不過許多民宅已經進水。
    2023/09/07 23:26
  • 扯!距高市議會2分鐘 社區70年無自來水可用還逢雨必淹

    高雄,鳳山一個距離市議會2分鐘車程的老社區,住戶竟然長達70年沒有自來水可用。居民靠著買水和地下水度日,但每逢大雨仍會淹水,讓他們倍感困擾。多次反應卻因為私人土地問題卡關,自來水公司表示,將派人協助解決。
    2023/09/07 18:05
  • 地層下陷、電杆歪斜!高雄仁武路面恐怖「天坑」原因找到了

    高雄市仁武區(6日)晚間6時左右發生路面坍陷事件,由於「天坑」面積接近一輛小客車大小,民眾見狀後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事後,水利局緊急調派人員及機具至現場處置,初步判斷,這起天坑事件為地下水由污水人孔跌落管接縫處湧出,導致路面掏空。
    2023/09/07 11:43
  • 新店碧潭堰重建啟用 強化防洪、魚道洄游

    新北碧潭堰過去受颱風重創,影響防洪功能,水利局重建堰體,(29日)正式啟用,可增加碧潭水域50公分水深,設有魚類洄游河道,並大幅提高防洪效果。
    2023/08/29 23:38
  • 高雄暴雨釀災!黃珊珊斥天坑 市府:氣沖路裂

    高雄市17日暴雨,鳳山區鳳林路道路龜裂,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酸高雄前瞻計畫預算最多,但連她的老家鳳山都因為暴雨出現天坑,她批判基礎建設不夠扎實,但水利局表示,埋在地下的污水管線瞬間滿管氣沖,把下地的人孔蓋往上衝擊,導致路面裂開,並非天坑,綠營市員黃捷回擊,要黃珊珊別因為選舉到了就抹黑。
    2023/08/19 14:09
  • 男醉酒跑到曹公圳嘔吐「落水身亡」 家屬提國賠結果出爐

    2020年11月一名閻姓男子醉酒後跑到曹公圳嘔吐,沒想到失足摔落圳裡身亡,家屬質疑高雄市政府未做好防護措施,才導致男子掉落,請求國賠381萬元。一審法官審理後認為,曹公圳的管理與閻男死亡沒有因果關係,因此判決水利局不用賠,但家屬不服上訴,並將求償金額減為95萬元,現在判決結果出爐了。
    2023/08/19 11:17
  • 中市柳川整治有落差 市府:持續爭取前瞻建設經費

    綠川及柳川是台中市區的重要河川,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俞融今天表示,其中柳川整治不連貫,河岸景觀落差大,市府水利局指出,將持續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經費整治。
    2023/08/13 15:09
  • 哭!他們也沒颱風假...市府水利局處防颱抗洪全天候戒備

    北台灣正面臨颱風侵襲及天文大潮的雙重考驗,為了防範可能造成河川水位上漲的情況,雙北水利單位緊鑼密鼓做好防洪應變準備。抽水站操作人員在颱風前進行前置檢查,確保抽水機引擎運作正常,並透過移動式抽水機在低漥易淹水的地區提前設置,防止汙水地下水系統因過多雨水而滿管氣衝現象發生。此外,台北市水利處也密切監控水情,透過遠端影像掌握易淹水處,讓民眾在通訊軟體上即時查詢水位、雨量及抽水站狀況,提高自主防災能力。
    2023/08/03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