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赴陸開講座?吳茂昆被爆曾任大陸中科院顧問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7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7 10:15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現被爆出,曾任大陸中科院顧問一職。(圖/翻攝自游淑慧 港湖慧更好臉書粉絲團)
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現被爆出,曾任大陸中科院顧問一職。(圖/翻攝自游淑慧 港湖慧更好臉書粉絲團)

教育部長潘文忠在14日請辭,行政院16日晚間召開記者會,發言人徐國勇宣布,接任人選是中研院院士、前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接任。但先前就有人爆料,吳茂昆曾多次前往大陸講課,現在又被國民黨港湖區議員參選人游淑慧爆料,吳茂昆曾擔任中國國務院下的中科院顧問,並分享照片還反問「難道吳茂昆要說,他被大陸『P圖』?」

游淑慧1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新任教育部長,曾擔任中國國務院下中科院顧問?」中國科學院簡稱中科院,西元1949年11月在北京成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方面的「最高學術機構」,直接隸屬中國國務院。

 
吳茂昆還和不少大陸學者留影合照。(圖/翻攝自游淑慧 港湖慧更好臉書粉絲團)

游淑慧更一步指出,中國科學院簡稱中科院,另外我國的中山科學研究院也是簡稱中科院,英文簡稱「NCSIST」,這是中華民國國防科技研發機構,屬於國防部監督之行政法人。

游淑慧質疑,吳茂昆難道本來是準備應邀擔任「中山科學研究院」的顧問,結果星際迷航跑到「中國科學院」嗎?她更指出大陸中科院官方色彩濃厚,類似台灣中研院位階的機構,更直接隸屬中國國務院,吳茂昆能擔任顧問,這比去一般大學兼職講課更嚴重。

游淑慧還提到,2016年10月,大陸中科院網頁內文介紹,將吳茂昆和大陸學者一起並列為「來自國內10餘家相關單位的30餘位專家」,看到這樣的介紹,曾經支持過「一邊一國」的吳茂昆,是否知情?難道又如內政部長葉俊榮所說是「仰慕」其為國際學者,然後不問自掛「吳茂昆」為顧問?但這次有圖有真相,難道吳茂昆要說,他被大陸「P圖」?
 
大陸中科院還介紹吳茂昆和大陸學者合作協調業務。(圖/翻攝自游淑慧 港湖慧更好臉書粉絲團)

最後游淑慧敬告行政院長賴清德,「凡走過必留下足跡!」看看內文中介紹,這個合作組顧問是要固定開會,「聽取」各項目組工作進展報告,「協調」合作單位間各項事宜⋯都有具體的業務了。這還不算「兼職」?一樣是「做功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教育部長#潘文忠#行政院#徐國勇#發言人#吳茂昆#東華大學校長#國民黨#游淑慧#中國國務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45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