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獨主張? 鄭文燦:市長不會回答這問題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2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3:04

行政院賴清德表態自己是台獨工作者,這個效應在政壇發酵,六都的首長接連被要求表態。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說自己是「台灣的台北市長」但表示不需要大聲說;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堅守自己是桃園市長的立場,不談政治主張。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們就一個政治人物,各種問題都要回答,但市政跟這個沒有直接關聯,當然不是說不能問。」

圖/TVBS

行政院長賴清德說自己是台獨工作者,桃園市長鄭文燦在兩岸關係上又是怎麼看?

主持人周玉蔻:「那我問你囉,你的政治主張現在是什麼?」
 

桃園市長鄭文燦:「我現在的角色是桃園市長,如何把市長做好,如果叫我做政治評論家,你要問我哪一個問題我再來回答。」

鄭文燦說做好分內事不談政治主張,但台北市長柯文哲可沒這麼容易過關。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你是哪裡的台北市長你跟人說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該說我們是『台灣台北的市長』。」

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對嘛,那就公開地講『我是台灣的台北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啦,但是不用去、不需要去講那麼大聲幹嘛?製造總統的困擾。」

被議員逼著表態,柯文哲用台灣取代中華民國,字裡行間還是很怕會引起爭議,不過這番話讓想爭取台北市長提名的姚文智很不以為然。
 

圖/TVBS

立法委員姚文智:「我們可以看到柯市長心目中的紅色恐怖,台灣的台北市長有什麼困擾?為什麼台灣的台北市需要小聲講?一定要講中華台北、一定要講中國台北、一定要講中國內地以外的台北市嗎?」

政治人物的兩岸意識依舊是2018選戰的敏感議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0總統爭霸

#鄭文燦#柯文哲#台獨#政治主張#兩岸#姚文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74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