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成青年願為台而戰?他打臉「蔡政府民調自欺欺人」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6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1: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同個單位做的民調,3個月內9%竟變7成?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日前透過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所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有7成以上年輕人願為台而戰,但台北論壇基金會主任華志豪卻打臉表示,同個單位進行的民調,去年僅9%願為台而戰,3個月卻有如此大的落差,直言「蔡政府應停止搞這些自欺欺人、誤國誤民的把戲了」。
 
徐斯儉日前委託「政大選舉研究中心」進行民調「若大陸用武力統一台灣是否願意為台灣而戰」結果顯示,有70.3%的39歲以下受訪者回答「是」、26.5%回答「否」。另外在39歲以下的受訪者中,有65.5%的人支持維持現狀、23.5%支持獨立、10.4%支持統一;徐斯儉認為台灣年輕人所謂的「天然獨」,其實就是「反統一」,他們並非不負責任地挑釁,且對於民主價值以及自我防衛有堅定承諾。

 
台灣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日前透過政大選舉研究中心所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有7成以上年輕人願為台而戰。圖/中央社
 
對此台北論壇基金會主任華志豪在《Yahoo論壇》中表示,在去年年底同樣由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與美國杜克大學政治系牛銘實教授合作進行的一項民調卻顯示,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願意從軍和抵抗的民眾,總計只有9%。但卻有16%的人想要逃跑、出國。這份民調也顯示,如果因為台灣獨立引起大陸武力犯台,不贊成台灣獨立的民眾高達59.1%。
 
此項民調針對台灣地區(不含金門、馬祖)20歲以上民眾進行。其中男性占49.2%,女性占50.8%,有效樣本數1,244份。問卷中提問:「如果台灣宣布獨立會引起大陸攻打台灣,請問您贊不贊成台灣獨立?」表示非常不贊成與不贊成的有59.1%的民眾,表示贊成與非常贊成的有26.3%,顯示過半民眾不願意因為台獨而引發兩岸戰火。
 
當問到「如果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會採取什麼行動?」時,表示「順其自然」的有36.9%,要「逃跑、出國」的有16%,「支持政府決定」的6.2%,表示「願意從軍」的只有4.9%,「願意抵抗」的有4.1%。
 
 
但當被問到「如果因為台灣宣布獨立,導致台灣與大陸發生戰爭,請問您認為大多數台灣人會不會抵抗?」時,認為會與一定會的竟有52%。這與上一項調查相比,凸顯出一半以上的台灣人是希望別人為自己上戰場。
 
此外問卷還提到「如果因為台灣宣布獨立,大陸攻打台灣,請問您認為美國會不會出兵幫助台灣?」雖然有43.5%的台灣民眾認為不會,但也有40.5%的台灣人認為會。可看出台灣有4成的人將自己的身家性命寄託在美國身上。
 
同樣是「面對大陸武力犯台時青年看法」去年底的問卷結果與近日徐斯儉所公布的調查結果,落差相當大,對此華志豪提出2點質疑:一、同樣都是政大選研中心的民調,為何僅隔3個月卻有如此大的落差?二、同一個單位為何要針對同樣的議題,在3個月之內再次進行民調?
 
「只要稍懂民調操作技巧,理解問卷設計陷阱的人,都能看出其中奧妙。」華志豪直言「去年的那份民調顯示,有高達56.7%的民眾對蔡英文擔任總統以來的整體表現不滿意,遠高於滿意的23.4%。」呼籲蔡政府應停止這種「藉操作型民調誤導民意的手法,不要再搞這些自欺欺人、誤國誤民的把戲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徐斯儉#統一#台獨#武統#民調#華志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44

0.1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