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選會:廢止勞基法修法公投案 放棄連署


發佈時間:2018/04/02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10:50
圖/TVBS
圖/TVBS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今天說,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分別提出廢止勞動基準法修法公投案,都未領取第二階段成案連署書,視為已放棄連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英鈐專題報告「公民投票法修正後現行公民投票制度運作之檢討」,並備質詢。

 

陳英鈐在會前受訪時表示,從1月3日公投法通過至今約3個月,已有14個公投提案,包含法律複決5案、立法原則創制7案、重大政策創制2案。其中有5案已完成提案人名冊查對作業,經認定合於公投法規定,通知提案人之領銜人向中選會領取連署人名冊格式,徵求連署;2案目前由戶政機關進行提案人名冊查對作業;其他7案受理審核中。

媒體詢問,通過的5案是否可能在年底綁大選進行投票?他說,目前還不清楚,因為中選會通知時代力量、社會民主黨領取公投連署票時,他們放棄連署,這兩案已經確定不會再連署;至於其他提案要看會不會達成28萬1745票的連署門檻。

陳英鈐說,人民參與公投意願相當高,中選會也樂觀其成,並全力以赴,過程中還需要摸索與學習,難免透過嘗試錯誤來學習,會盡力讓人民作主實現。
 

媒體詢問,中選會針對公投提案舉行聽證,外界質疑標準太過嚴格?陳英鈐說,聽證是希望釐清提案人的真意,避免提案牴觸中華民國憲法、大法官解釋或其他法定限制,像是一案一事項、2年內已經辦過公投,或提案意旨不夠清楚時,中選會站在輔導立場,請專家學者出席發表意見,釐清提案是否抵觸公投法。

陳英鈐表示,就目前通過的案例而言,「聽證不一定會駁回」,甚至目前聽證的結果,還是協助補正、通過,各界應該要擺脫過去「鳥籠公投」的精神,目前的運作跟過去完全不一樣,過去12年有17件公投案,只有6件能真正公投,其中2件是總統交付,人民提案只有4件,其他大部分都駁回或無疾而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勞工#連署#公投#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4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