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2女將爭彰縣議員提名沒共識 現場有人提「搏杯」決定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1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1 21:32
民進黨彰化縣第1選區要提名1名婦女人選,但因為協調未果,有人提議搏杯決定。(示意圖/TVBS)
民進黨彰化縣第1選區要提名1名婦女人選,但因為協調未果,有人提議搏杯決定。(示意圖/TVBS)

年底「九合一」大選,各黨都摩拳擦掌,除了縣市長的爭取提名外,不少人也極力爭取黨內縣市議員的提名。其中在彰化縣議員第1選區(彰化市、芬園鄉、花壇鄉)的部分,民進黨要提名1席婦女人選,2位女將李寶銀和劉玲惠爭取出現互不相讓,縣黨部也經過2次協調仍未果,現在竟傳出有人提議,乾脆「搏杯」讓媽祖來決定人選。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民進黨選對會昨(31)日在彰化縣黨部討論第1選區的縣議員婦女名額提名,其中現任縣議員賴岸璋的妻子李寶銀、以及民進黨彰化縣黨部的執行委員劉玲惠爭取這席婦女名額的提名,2人都到現場,也表明堅持參選到底的意願。

 

至於這個名額要採直接徵召或是全民調機制,2人無法取得共識,現場與會的就有人提議,選區內就有彰化市南瑤宮,南瑤宮的媽祖婆很靈驗,若是人選無法決定,就乾脆用搏杯(擲筊)來決定。

現任縣議員賴岸璋的妻子李寶銀和民進黨彰化縣黨部的執行委員劉玲惠為了爭取這席婦女名額提名互不相讓。(圖/合成圖,翻攝自李寶銀和劉玲惠臉書)

聽到有人這樣提議,2位當事者1人不表示意見、另1人則強烈反對,理由市黨部還是要有民主機制和遊戲規則,應比照「民進黨彰化縣黨部第四、五類公職候選人提名辦法」,縣議員歸納在第4類,條款第9條規定,提名人選若協調不成則由民調產生,當事人之一主張循此遊戲規則進行。

 
彰化縣黨部主委黃振彥聽到有人這樣提議,稱說搏杯只是玩笑話,是有人為了緩和現場氣氛才隨口提提,現場也並未做出決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民進黨#彰化縣議員#婦女#李寶銀#劉玲惠#賴岸璋#南瑤宮#媽祖婆#擲筊#搏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2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