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彰化縣議員 結果共101筆

  • 彰化里長涉受對岸招待旅遊遭查 王惠美:國家對自己沒信心?

    2024年總統、副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在彰化縣傳出有有村里長被招待到大陸旅遊,是否有涉及影響台灣選舉,目前檢調單位介入調查中,今(12)日,民進黨籍彰化縣議員楊子賢在議會質詢時,提出此議題,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回覆,相信村里長們都是有智慧的,反問「豈會因為這樣就改變方向?」、「我們國家要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嗎?」。
    2023/12/12 16:31
  • 震撼!彰化民眾黨團「滅團」 陳銌銌今宣布退黨:責任已了

    民眾黨又拋出震撼彈!台灣民眾黨彰化縣議會黨團引發退黨潮,上週五(24日)議員陳重嘉宣布退黨,上個月才加入的彰化縣議員陳銌銌今(28日)也發聲明確定退黨。昨(27日)更在臉書發文稱「承諾,負責,責任已了」,等同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留不住任何一人,宣告團滅。
    2023/11/28 13:12
  • 陳重嘉退出民眾黨!彰縣議會黨團剩2人 成立未滿月恐解散

    台灣民眾黨今年10月間在彰化縣議會成立黨團,但縣議員陳重嘉卻在24日宣布退黨,陳重嘉拒絕說明退黨原因。因黨團只剩二人,民眾黨彰化縣議會黨團恐在成立未滿1個月而解散。
    2023/11/27 18:06
  • 謝典林退黨爆骨牌效應? 侯友宜:候選人要自立自強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宣布退出國民黨,有藍營議員指出未來恐還有9位正副議長跳船,黨內憂心後續黨骨牌效應。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日在日本東京受訪時指出,「我是尊重,但是也是令人遺憾」,候選人自己本身要自立自強、堅定步伐、充滿信心,不但要全力衝刺,也要贏得最後勝選。
    2023/08/01 11:43
  • 彰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4議員2鄉長等12人中箭

    彰化地檢署針對彰化縣議員當選人施嘉華、林茂明、黃俊源及芳苑鄉長當選人林保玲等12人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這些當選人涉嫌多以現金方式賄選買票,案件仍在偵辦中。
    2022/12/21 14:51
  • 當選就被逮!彰化五連霸議員500買票 遭羈押禁見 

    九合一選舉剛落幕,彰化縣第一選區縣議員當選人林茂明,挑戰五連霸連任成功,在選前,涉嫌和吳姓、陳姓樁腳以「每票500元」向選民買票遭逮,並查獲4000元賄款,在訊問後,將林茂明等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2022/12/14 13:53
  • 六都唯一! 時代力量吳佩芸再戰當選市議員

    時代力量吳佩芸,上一屆參選以9票之差飲恨,這次當選台中市議員,成為時代力量六都中,唯一一名市議員當選人。另外,彰化縣議員吳韋達,這次以8票之差落敗,他也決定要提出驗票。
    2022/11/27 13:56
  • 藍掛對手負面文宣 綠雇吊車連夜拆被告

    彰化縣員林市長選戰,發生看板之爭。藍營的現任市長游振雄,掛出綠營對手陳秋蓉負面文宣,說她擔任縣議員時涉及詐領助理費。陳秋蓉澄清她沒有貪汙,是遭到抹黑,支持者看不下去主動去拆了。
    2022/11/19 20:09
  • 高虹安跑彰化輔選 苦笑暫離「是非多新竹」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選戰越打知名度越高,她今天(30日)一早還特地跑到彰化,替以前資策會老同事,彰化縣議員候選人站台拜票,她也苦笑能暫時遠離是非多的新竹,但她也砲火全開,批評民進黨動在新竹選戰,根本是動用國家機器,抹黑造謠不斷;不過彰化縣長選情依舊是藍綠大戰。
    2022/10/30 13:42
  • 消失演藝圈15年…他曝如花現況超心疼 辛酸過往被抖出

    藝人如花(林雅惠)2003年因在綜藝節目《綜藝最愛憲》中扮醜知名度大開,不過當時正值事業上升旗的她過沒多久卻爆出合約糾紛,之後也逐漸淡出螢光幕,而近幾年她也轉當廟會主持人維生,日前還被彰化縣議員候選人楊子賢巧遇,他也曝光如花近況,感慨直呼對方這一路走來「只能靠自己一步一腳印。」
    2022/10/08 20:09
  • 「5條通」男載美女參選人宣傳水 撞飛女移工還肇逃

    彰化縣一名23歲陳姓通緝犯昨(6)日晚上7點多開著一輛小貨車,載著「彰化縣議員參選人郭燕陵」的宣傳瓶裝水,疑似在一處路口闖紅燈,和42歲泰籍女移工所騎乘的電動車發生碰撞,陳男當下肇事逃逸,造成女移工臀部、肢體擦傷。郭燕陵服務處表示,不清楚陳男身分,但會協助處理受傷移工的後續。
    2022/10/07 17:11
  • 單親癌父過世、家中遭斷水電 無助小兄妹「多日未洗澡」

    彰化和美鎮白姓小兄妹因父親罹癌過世,頓失依靠,家中被斷水斷電,好幾天沒洗澡,喪葬費也無著落。民進黨彰化縣議員賴清美盼相關單位協助;縣府表示,會安排後續照顧事宜。
    2022/09/20 23:07
  • 帶「打地鼠機」拜票! 議員參選人奇招百出

    議員參選拜票奇招百出,彰化縣議員參選人王孝裕帶著打地鼠遊戲機走訪選區,讓長者和小孩透過玩遊戲拉近和選民的距離;另外雲林縣議員3位參選人的廣告看版,有的穿著在地高中制服拍照,有的用手機掃描可以出現廣告動畫,絞盡腦汁發揮創意來拉票。
    2022/09/14 18:58
  • 彰議會正副議長力挺無黨籍張東正 國民黨:最嚴重開除黨籍

    退出國民黨籍的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正,之前是彰化縣議員、彰化縣議會機要秘書,跟議長謝典林關係不錯, 今天在彰化市成立聯合競選總部,國民黨議長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都現身行動力挺,上台致詞輔選送吉祥物同時舉臂高喊凍蒜,國民黨彰化縣黨部主委蕭景田表示:只要接獲舉報,送考紀委員會處理,輕者停權6個月到一年,重者開除黨籍。
    2022/09/09 16:46
  • 登記焦點 彰化開遊覽車登記參選議員

    今天是參選登記的第四天,由於是好日子,彰化縣議員登記非常熱鬧滾滾,可以說是仙拼仙,很多縣議員參選人都選擇這天來登記,為了搶到媒光燈焦點,彰化縣議員候選人辜皇譯,今日在其家人和翁金珠前縣長及多位市民代表、里長候選人陪同下,親自開著遊覽車,搭載著幹部與支持者到彰化縣選委會登記參選彰化縣議員。
    2022/09/01 16:08
  • 敏感!共軍頻軍演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陸」 藍青年連署籲「停止」

    正值共軍軍演武嚇台灣的敏感時刻,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天(10日)要出訪大陸,卻引發黨內高度爭議!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及屏東縣議員黃明賢就號召青年議員及參選人們,共同連署要求黨中央要聆聽民意,呼籲「停止出訪」!
    2022/08/10 14:02
  • 指夏立言訪陸「時機不對」 藍議員連署要求停止出訪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中共解放軍隨即在台周邊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排定今(10)日要出訪對岸,消息一出引發黨內熱議,也有不少反彈聲浪。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與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兩人發起「停止出訪、聆聽民意」連署,以正當性、合理性、重要性三點呼籲黨中央停止出訪。
    2022/08/10 09:31
  • 藍營分裂!張東正脫黨選彰化市長 黃玉芬:就是要讓我落選

    前彰化縣議員張東正於國民黨彰化市長初選輸給黃玉芬後退黨,張東正今天正式宣布參選彰化市長;獲國民黨提名的黃玉芬認為,張東正無法服輸,執意參選,感覺國民黨被扯後腿。
    2022/08/08 17:05
  • 彰縣綠營基層大會師 黃秀芳:團結勝選贏回彰化

    民進黨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及多名黨籍縣議員參選人,今天上午在縣府前廣場大會師,宣告將團結一心贏回彰化。黃秀芳說,選戰雖然艱辛,但只要大家團結一定能勝選。
    2022/06/30 13:39
  • 近500萬善款捐彰化3兄弟 賴清美:已足夠請助他人

    和美鎮葉家3兄弟營養不良引關注,葉家帳戶已逾291萬元捐款,彰化縣社會救助金專戶近日湧入180萬元善款也多數指定給葉家,縣議員賴清美說,捐款已足夠,請助其他弱勢。
    2022/06/21 21:27
  • 防疫破口?街友隨機快篩半數陽性6中3

    彰化縣議員張雪如帶著快篩試劑上街幫街友快篩,沒想到隨機找6名街友,就有3位確診,讓他質疑存在更多確診黑數,街友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而彰化縣府回應,由於沒有法源能強制任何人快篩,所以只能持續追蹤。
    2022/05/26 20:39
  • 校園新流行?孫子回家口罩不一樣 和同學「交換戴」嚇昏

    國內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把口罩戴好戴滿已成為民眾生活的日常。日前在彰化縣一名國小2年級的學童,同住家人發現怎麼口罩戴出門和回來不一樣,才發現原來孩子和同學「交換口罩,讓家長嚇壞,向縣議員曹嘉豪反應,希望能請縣府機關加強校內的防疫衛教宣導。
    2022/05/20 17:21
  • 孩放學回家口罩長不一樣 家長一問大驚:和同學玩交換

    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今天指出,有家長發現小孩在小學玩交換口罩遊戲,出門跟回家時戴的口罩不一樣;縣府教育處則表示,已發公告提醒國小校長及老師注意小朋友口罩使用情形。
    2022/05/19 18:01
  • 造謠!議員LINE傳「高雄官員快篩免費」 市府要重罰

    彰化縣議員張國棟日前在LINE稱「高雄市府200位公務員採購4萬劑快篩,可打6個月且免費」,批評高雄是執政者的縣市果然有藍綠。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昨(7)日下午罕見動怒,「不要做這種缺德的事情,尤其是這樣的操作,一定依法重罰」,雖然張國棟事後在臉書公開道歉,也將訊息撤回。但高雄警昨日已北上對張製作筆錄,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裁處。
    2022/05/08 15:32
  • 高雄+1694! 陳其邁:5/7設小兒快篩陽特診

    高雄6日新增1694例本土個案,其中兒童確診人數也增加,對此高市府將在7號特別針對小兒快篩陽性設立特別門診,讓家長不用太緊張,但對於疫情趨勢,市長陳其邁坦言還在持續上升中,而面對彰化縣議員散佈不實快篩謠言中傷高市府,陳其邁則痛批對方缺德,並強調依定會重罰。
    2022/05/06 20: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