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大舉投資非洲 吳釗燮:與史瓦濟蘭邦交穩固


發佈時間:2018/03/29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7: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4月下旬將首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對於中國大陸在非洲大量投資,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當然史瓦濟蘭不除外」,不過台灣和史瓦濟蘭之間邦交非常穩固。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宣布,蔡總統將於4月17日到21日拜訪非洲友邦史瓦濟蘭,全程5天,在瓦濟蘭停留4天3夜;這是蔡總統首度訪問非洲,此次出訪專案名為「同心永固」,取「兩國同心、邦誼永固」之意,而此次出訪將直飛史瓦濟蘭,不會過境其他國家。

 

吳釗燮指出,今年是和史瓦濟蘭建交50週年、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50歲生日、史瓦濟蘭獨立50周年,這次剛好在50、50、50的時刻,恩史瓦帝三世熱情邀請,是兩國鞏固關係的很好時刻。

吳釗燮指出,蔡總統此行除了參加慶典行程,還將參訪台灣醫療團隊的醫院、訪視國合會在史國推動的技職教育、職業訓練、農業合作等執行情形,還會和台灣在南部非洲企業代表見面,了解台灣企業在非洲投資經營狀況,並和旅居南非的僑民以及台商餐敘。

由於中國大陸近年積極透過企業投資深化和非洲關係,吳釗燮說,中國透過企業界到非洲各處希望有更多企業滲透,「當然史瓦濟蘭不除外」,不過台灣和史瓦濟蘭之間邦交非常穩固,恩史瓦帝三世一而再、再而三說明邦交不會有問題。
 

吳釗燮說,從恩史瓦帝到訪過台灣16次,這次蔡總統專程到史瓦濟蘭訪問,「可以給大家看到我們和史瓦濟蘭之間邦交沒問題」。

至於此次不訪問另一個非洲邦交國布吉納法索,傳出是因為布國日前有武裝衝突,吳釗燮則說,布國之前發生恐攻後很快平息,目前沒有安全狀況,是聯繫過程中了解到布吉納法索有自己的重要國際行程,這次不方便接待。

吳釗燮說,台灣和布國之間關係很穩固,他們非常歡迎蔡總統擇期訪問,台灣也正式向布國總統提出邀請,布國總統答應很快到台灣訪問,以後蔡總統也會找機會到布國訪問

此外,媒體詢問和教廷的關係,吳釗燮說,目前教廷跟台灣關係看起來是「短期內沒有問題」,中國和教廷在探討教務協議,教廷一再說明,沒討論政治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釗燮#史瓦濟蘭#非洲#友邦#中國#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3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