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二廠停機審查 原能會:時間長短很難說


發佈時間:2018/03/29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5:24
圖/TVBS
圖/TVBS

核二廠2號機跳機,台電公司需寫出綜合檢討報告及改善措施,交由原能會審查核准才可再起動,原能會今天表示,審查時間可能幾天、也可能好幾個月,還是要看實際狀況而定。

核二廠2號機27日再度起動,28日下午1時25分停機,台電表示,核二廠2號機起動後併聯,需要進行幾個階段的測試。依照計畫時程,進行相關測試,28日下午反應爐產生保護動作,自動停機,詳細原因還在調查中。

 

台電公司假使要再重新起動核二廠2號機組,得先要把確切肇因及綜合檢討報告提交至原子能委員會審查核准,不過,原能會今天表示,還未收到相關資料,審查沒有時間表,可能3、4天,也可能好幾個月,以上次核二廠2號機發生發電機避雷器箱受損而停機例子來看,當時就審查了約6個月。

原能會核能管制處副處長李綺思向中央社記者說,雖然還沒有收到台電的文件報告,但已經先派人到電廠釐清停機原因狀況,之後就算台電提出完整資料,原能會還是會親自到現場逐一檢視,確認設備有無安全疑慮,並非由台電說了算。

李綺思指出,其實很多資料在電廠的電腦中都有紀錄,包括停機前後設備及數據狀況等,原能會除了會看台電報告內容,也會透過這些數據分析了解停機情形,至於會不會找外部專家學者加入審查,還要再討論。
 

李綺思說,書面審查、現場檢視都確認無誤,並經開會討論後,才會決定是否讓核二廠2號機重起發電,審查時間要多長,因為目前仍在初步蒐集資料階段,還很難說。

核二廠2號機105年5月16日發生發電機避雷器箱受損而停機進行檢修,停機680天。台電2月5日歲修完成後提出再轉申請,3月5日原能會審查認定符合再轉安全條件,3月15日經濟部及台電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原能會20日發出公文,同意台電核二廠2號機再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核二廠#跳機#原能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784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