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57萬老屋待都更 姚文智批柯文哲:講空話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1 16: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1 16:40
圖/TVBS
圖/TVBS

花蓮強震造成嚴重災情,也震出全台老屋住安危機,讓台北市都更議題再度掀起討論。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許多都更戶期待一坪換一坪還外加車位、興建期間房租一毛錢都不用出,「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情」?但有意參選2018北市長的丁守中則表示自己可以做到。對柯、丁兩人的說法,日前同樣表態參選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則批評「一個袖手旁觀,一個漫天喊價,無心膚淺,毫無市長格局。」

姚文智表示,看到柯對都更的發言自己深感憂慮,如果台灣社會總是災後充滿「無建設性」的議論,那麼等到下次災害降臨,我們仍只會陷入「嚼舌的輪迴」。柯市長在台北執政已三年,卻只像「旁觀者」一樣,停留在「描述現況」,情緒性的空話,印證其在推動都更的決策反覆與遲延,實在可惜。天下當然沒有免費的午餐,不勞市長多言;但另一位丁委員馬上加碼,「不但一坪換一坪,還保證送停車位」,了無新意,更只看去兩人對都更問題,一個袖手嘆息,一個漫天喊價,無心膚淺,毫無市長格局!

 
 
對於台北市57萬戶老舊住宅仍待都更,姚文智直言重點就在於「市長要不要扛起責任?」市長如果願意帶頭衝,都市計畫領銜,左手「設計改造」,右手「公辦都更」,傾洪荒之力整合政策、資源、民間力量成為共識,形成一股具有高度動能的都市運動。那麼,真正的台北都市更新才有實現之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都更#台北市#北市長#姚文智#柯文哲#丁守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2

0.0589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