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加班機卡關 張小月:情勢未變無核准空間


發佈時間:2018/01/29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天是政府准駁中國東方、廈門航空2月6日春節加班機申請最後時限。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下午表示,准駁與否屬民航局權責,但在整個客觀情勢改變前,交通部並沒有核准空間。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29日下午舉行年終記者會,張小月與媒體記者互動近一小時,提問集中關注M503航路與兩岸春節加班機議題。張小月表示,民航局對春節期間的旅客疏運都有全盤盤點、規劃,這次的作法是「最輕微的處置辦法」。

 

中國大陸4日片面宣布開通M503北向與W121、W122、W123銜接航路。儘管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與相關陸籍航空溝通,業者仍舊飛行上述航路。民航局18日證實,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

截至目前,民航局仍未核准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兩岸春節加班機。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已做最壞打算,金門備妥軍機載台商回台灣。

張小月今天說,除國籍航空公司外,也歡迎中國大陸航空公司提出春節加班機增班申請。假如對岸同意國籍航空增班申請,春節運輸就不會有問題;假如對方不同意,政府也有很多配套措施,「絕不會讓台商回不了台灣」。
 

張小月指出,M503事件不僅是飛航安全、也有國安疑慮,政府沒有妥協、讓步空間,國內各界共識也非常重要,只有立場一致、不被分化,對岸才會正視台灣的堅持與民意走向。

此外,張小月致詞時也重申,「解鈴還需繫鈴人」,M503相關航路的爭議原自陸方片面啟用作為,應該回歸不涉政治前提的兩岸民航問題商談,儘速由兩岸航空小兩會進行技術性協商,解決相關爭議。

她更強調,「台灣人民可說之以理,但不能屈之以力」,M503相關爭議能否圓滿解決,是對岸是否重視台灣民意的一項考驗,也是台灣人民檢視兩岸關係未來走向的重要指標,北京切勿輕忽這起事件的關鍵影響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小月#春節#加班機#M50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04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