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503爭議 最壞打算金門備妥軍機載台商


發佈時間:2018/01/2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9 13: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M503航路爭議,民航局仍未核准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兩岸春節加班機,交通部航政司長陳進生今天在記者會中說,已做最壞打算,金門備妥軍機載台商回台灣。

中國大陸的東航及廈航共申請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因這兩家航空公司使用M503及其轉接航路,而大陸至今還未就新啟用的航路技術問題與台灣溝通,交通部民用航空局暫未核准東航與廈航的兩岸春節加班機。

 

交通部今天舉行春節疏運記者會,陳進生說,東航與廈航申請的兩岸春節加班機共8個航點、11條航線,每個航點兩岸其他航空公司都有飛,華航已新申請合肥、浦東及無鍚3個航點共9個航班,長榮航空也將在杭州航線2個航班放大機型。

不過,加班機申請要兩岸都獲准才算數,華航新申請的加班機,大陸是否會同意,仍未定案。

陳進生說,交通部希望兩岸能就M503航路問題,早日技術溝通,但也做最壞打算,也就是仍不核准東航與廈航176班加班機。
 

陳進生表示,除鼓勵已訂位旅客改搭其他航班,或經由港澳轉機,也可經小三通回台灣,金門會備妥軍機,台商可從廈門經小三通到金門,再從金門搭民航機或軍機回台灣。

陳進生說,目前估計,東航與廈航加班機的尖峰疏運期是2日13日,約有3310個座位需求,小三通廈門至金門的運能可達3000人以上;至於金門回台灣的民航機,約可提供1300個座位,另外還會備妥3架軍機,軍機每天可疏運約840人,且還有客輪可支援。

民航局空運組長韓振華說,核准東航與廈航加班機沒有時間表,希望客觀環境能改變,目前春節期間金門回台灣的班機都還有空位,旅客隨時可訂位。

中國大陸未遵守兩岸於2015年3月協商所達共識,今年1月4日片面宣布開通M503航路由南向北飛航,以及W121、W122、W123銜接航路,政府相關單位除表達反對與要求與對岸協商,解決飛航安全相關問題之外,民航局也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與廈門航空的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503#春節#加班機#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39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