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503爭議 台日協:日本立場與台灣一致


發佈時間:2018/01/25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5 14: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抗議中國大陸片面啟用M503航路,日本外務省表示,最重要的是確保民航機安全,期待當事者間透過對話解決。台日協今天表示,日方立場與台灣一致,感謝日方適時發聲。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副秘書長范振國今天出席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有注意到日本外務省昨天對於M503航路爭議的回應,日本政府的立場與台灣政府一致,感謝日本政府適時發聲,讓更多國際聲音影響中國大陸儘速與台灣協商解決問題。

 

范振國表示,M503等是使用很頻繁的航路,也有很多日本旅客使用,台灣所關切的議題與日本息息相關,盼日方以這點為基礎,協助台灣向國際發聲,甚至向中國大陸表達關切。

中國大陸未遵守兩岸於2015年3月協商所達共識,4日片面啟用M503航路由南向北飛航,以及W121、W122、W123銜接航路。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丸山則夫昨天在外務省記者會,被問到日本政府對台灣呼籲中國大陸就M503等4航路展開協商有何立場或看法時表示,以日本政府立場來說,一直以來都認為確保民航機安全比什麼都重要,從這個觀點來看,期待當事者間透過對話,適當解決這個問題。
 

另外,日本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執行委員會發言支持台灣,范振國對此表達感謝。他說,日本代表在會中發言表示,WHO不應遺漏特定區域造成防疫網路的空白,很明顯在說台灣。

他說,希望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參與5月舉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相信日本會持續秉持一貫立場支持台灣,同時,政府也會持續爭取更多友台聲音。

WHA是WHO最高權力機構,每年開會一次,決定WHO政策方向。WHO執委會則負責決定WHA的議程。

此外,對於沖之鳥漁權問題,范振國表示,去年底在台北舉行的台日海洋事務合作對話會議,雙方對沖之鳥議題未達成結論,但雙方有誠意解決問題,並持續透過非正式會議進行討論,希望在今年漁季開始之前,有妥善的解決方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M503#航路#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91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