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6航班卡關 專家:表達立場應想好配套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22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2 23:13

大陸片面開啟M503航線讓民航局光火,暫時不核准廈門航空與東方航空春節期間的176個航班申請,台商痛批拿他們當犧牲品,台玻為了因應只好用特別假讓員工提前回台,再多花成本調整工作內容。學者則認為大陸有權申請開啟航線,不過距離台灣飛航情報區僅僅7.8公里,一旦氣候或技術面影響,可能就飛進來了,認為台灣應該要趁此機會解決懸而未決的兩岸飛航權益,但也應該要做好後續配套。


 

台商乾脆不回來了!原因就在於大陸片面開通M503北向航線,政治後座力引爆,因為民航局火大了,針對擅飛的東方航空春節加班機來往上海、南京、無錫、合肥等106航班,以及廈門航空杭州、福州、廈門共70班,總計共176航班,民航局暫時不核准申請,佔整個春節加班機3分之1,5萬人次受到影響。

176航班卡關,首當其衝的就是來往兩岸的台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玻董事長的林伯豐說,政治問題就該用政治解決,不該影響到經濟面。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台玻就有20多位在大陸工作的員工,他們現在看能不能公司給他們特別假讓他們提早回來,這樣的話造成工作安排要重新作業,造成很多不方便地方。
 

不是提前回來就是轉飛香港,香港不費吹灰之力成了受益人,而政府損失的絕對不是只有民心而已。176個航班卡關,不僅台商無法回台,就連許多陸客在春節期間也難以來到台灣旅遊消費,甚至還有許多企業家必須再多花成本來調整員工職務內容。

台商怒指懲罰台灣人,民航局敢冒這麼大風險,心理算盤究竟是甚麼,學者分析11日這天大陸啟用M503航線以及3條銜接航線,儘管民航局溝通了,但4家航空公司仍照飛,可能造成台灣松山飛馬祖班機與W123接近,以及小港飛馬公再往金門與w122、121接近,儘管機上有防撞系統,但急速下降,過去國際間也曾有過「空中接近」導致飛安意外,再來就是南往北的航路非常接近海峽中線,最窄距離僅僅7.8公里,一旦出現天候異常、颱風或技術性問題,按照國際民航慣例,就會向右轉,這樣一來就可能進入到我方的飛航情報區。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助理教授黃介正說從一開始民航局新聞出來的時候,就有注意到他說「暫不核准」,並沒有說把他取消掉,關鍵不是不准,關鍵是來談。

輔大哲學系助理教授周偉航則說手上有很多台商作為人質,以致於我們在談判上是站在非常不利的地方,因此他們透過這樣的事件,去製造出某種程度的媒體效果,原則上可行的操作方向,但是一定要做好事前的溝通,特別是陸委會能夠知道這樣的事情,預做一些準備。

專家分析實際上大陸向國際民航組織,申請這4條航線合情合理,但接近我方飛航情報區,我方強化立場無可厚非,但關鍵就在於後續配套做好了嗎?

淡大國際事務與戰略所助理教授黃介正表示藉由這次因為春節,攸關民眾飛航安全及權益的事務性、技術性協商作為突破口,讓兩岸能夠有一個對接,對大陸也不是壞事。
 

後續配套,民航局希望陸籍其他航空能夠增班,不過若成了常態,影響的將不再只有台商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M503#航線#民航局#航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602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