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台視察公宅 柯文哲感謝蔡總統支持


發佈時間:2018/01/2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26 17: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與總統蔡英文同台視察健康公宅,蔡總統主動提及「台灣價值」指出,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柯文哲除表示讓人民有好的居住環境是中央、地方一致價值外,也感謝蔡總統關心支持。

蔡總統日前接受電視專訪,被問到柯文哲是否還是民進黨盟友時,蔡總統說,柯應要再次確認「台灣價值」,讓支持者覺得是可併肩作戰的人;而柯則回應,「我很想知道她(指蔡總統)的台灣價值是什麼。」

 

對於媒體解讀柯文哲「反嗆」,柯文哲則認為是媒體標題下得太過聳動,他平鋪直敘,並沒有特別的意思,也強調與蔡總統關係還不錯,溝通並沒有問題,外界勿過度解讀。

由於相關議題發酵,蔡總統下午與柯文哲共同視察健康公宅的行程,備受外界關注,吸引大批媒體採訪。當蔡英文下車後,柯文哲上前迎接,但對於媒體相關提問,兩人均微笑以對,未特別回應。

蔡總統致詞時主動提及台灣價值,她說,台灣價值除了台灣主體意識之外,照顧年輕人的居住權益與環境也是台灣價值,她知道很多人關心今天柯文哲與她如何互動,不過,「我們今天不談選舉」,為了台灣的年輕人,中央跟地方本來就不應該分顏色,應該共同合作,一起用行動幫助年輕人與弱勢者解決居住的問題。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高房價、高房租是年輕人痛恨的事情,因此實現居住正義是施政優先項目,預計至今年底止,北市正在開工的公宅有25處,且包租代管、分級租金補貼制度已經上路,用多元方案共同實踐居住正義,當然,興建公共住宅還是核心。

但柯文哲也說,要落實居住正義,除了地方政府努力外,獲得中央政府的支持也很重要。例如包租代管在中央協助下已順利上線,更要感謝經濟部對智慧電網的全額補助。

「感謝蔡總統對於公宅計畫的關心支持。」柯文哲強調,讓人民有好的居住環境,是中央、地方一致認同的價值,而蔡總統的公宅政策與北市理念是完全一樣,中央、地方會攜手合作。

柯文哲也說,公共住宅在過去被認為是鄰避設施,但他要讓公宅翻轉成「好厝邊」。因此實現居住正義、建立城市美學、奠定智慧城市基礎、打造完善的社區模式成為北市公宅四大理念,更相信北市若可以成功,整個台灣的公宅計畫更可以大步向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蔡英文#健康公宅#台灣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893

0.2195